欢迎您进入常州市溧阳市人民法院网站!
溧阳市人民法院

“诉讼保”业务推进座谈会在溧阳法院召开

2022-10-12 14:16:15 来源: 作者: 访问数:

为深入调研及进一步推广“诉讼保”业务,10月10日,常州中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潘桂林与中国银行常州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邹晓星分别带队莅临溧阳法院组织召开“诉讼保”业务推进座谈会,溧阳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吕捷,党组成员、副院长薛文华,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周福岭及中国银行溧阳支行党总支书记、行长周宁等参加座谈。

会上,溧阳法院立案庭法官助理刘海龙介绍了“诉讼保”产生的背景、目的及主要内容、优点、典型案例、开展情况及前景展望等。

随后,溧阳法院吕捷院长从开展“诉讼保”业务的原因、具体的流转程序及下一步的工作打算等方面做了进一步补充说明。

常州中院潘桂林副院长对“诉讼保”业务给予了充分的肯定,指出“诉讼保”业务为被申请企业探索出了一条防止财产保全影响正常经营的便利、高效、低成本的途径,起到了弥补法律漏洞,完善法律功能的作用,使生产要素的功能得到正常的发挥,是“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的具体实践。同时,潘院长就“诉讼保”业务开展过程需要注意的法律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随后,参会人员就“诉讼保”业务的具体细节、如何完善和推广“诉讼保”业务展开了交流和讨论。

最后,潘院长强调:一要“小步快跑”,在坚持“能动、全面、善意、审慎、创新”理念的基础上继续拓展“诉讼保”业务;二要边做边总结,形成体系化、可复制的经验;三要加强宣传调研,不断完善业务流程,充分利用网络媒体等平台宣传推广“诉讼保”业务。

7cc5c285d26f9993a1d9a3094cb1884.jpg

江苏省溧阳市人民法院 版权所有 苏ICP备12051667号-1
共有23514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