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进入常州市溧阳市人民法院网站!
溧阳市人民法院

溧阳法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专题学习讨论会

2022-10-31 08:35:36 来源: 作者: 访问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10月24日,溧阳法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学习讨论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专题会,会议由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王云兰主持,全体院领导、各支部书记、部分中层副职和干警代表参加会议。

党组书记、院长吕捷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二十大会议作的题为《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等讲话精神内容,要求全体党员干部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领会、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持续深化高质量司法实践,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法院落地生根,奋力书写好中国式现代化的溧法答卷。

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王云兰,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周福岭,埭头法庭、民一庭、民二庭、法警队等部门负责人以及部分中层副职和干警代表围绕学习内容,结合法院工作实际和岗位职责进行了交流发言。

王云兰:初心如炬照前路 不待扬鞭自奋蹄

党的二十大报告是时代的“最强音”,是伟大的“动员令”,更是奋进的“冲锋号”。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我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一要以“稳”为基,始终做到政治忠诚、信仰坚定;二要以“实”为先,始终做到勤勉敬业、履职担当;三要以“廉”为镜,始终做到恪守底线、清正廉洁;四要以“人”为本,始终做到不忘初心、人民至上。协同部门干警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在党建、政工、宣传、文秘、档案等工作上兢兢业业、尽职尽责,全力为审执一线做好服务保障,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劲头,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周福岭: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有力提升司法服务效能

党的二十大强调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为我国法治建设指明了方向。立案庭(诉讼服务中心)、审管办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深入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鼓足干劲、务实担当,进一步完善诉讼制度和优化审判管理,加大小额诉讼程序、简易程序、速裁程序等适用力度,持续提升办案质效;进一步强化法治宣传,创新普法方式,增强普法实效,提升广大人民群众的法律意识;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强化跨域立案功能、推广“诉讼保”业务、打造高水平商事调解团队,多措并举为企业发展提供司法保障;进一步打造高效便民低成本司法服务,努力实现诉讼事务智能化、一站式、自助办,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多元的司法需求,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司法获得感、满足感。

黄松伟:勤廉履职 守护公平正义

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要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人民法官作为党的司法事业的中坚力量,任重道远。要始终保持对法律的敬畏之心,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交汇的战略节点,面临新形势、新任务的重要时期,勇挑时代重任,厚积跬步前行。一要心中怀党,争做政治过硬表率;二要廉洁自律,争做作风过硬表率;三要不断学习,争做勤勉敬业表率;四要公平正义,争做司法为民表率。

龚雪:勠力同心 砥砺前行 谱写新时代人民司法事业新篇章

党的二十大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在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具有极其重大的历史意义。作为法院人,在今后的工作、学习、生活中,要始终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突出位置,把党的宗旨意识贯穿全过程,把党的纪律要求融入各方面,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推动人民司法事业不断取得新成就、实现新跨越、谱写新篇章。

杜平:努力优化营商环境 践行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要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让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共同富裕取得新成效。人民为中心就是司法为民,司法为民需要多元解纷、高效司法、公正司法。法治化营商环境就是司法为民、人民群众司法获得感的试金石,应长期不懈的抓好,落实好,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

许云华:努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法警队伍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深学细悟中不断提高维护党领导地位的政治自觉、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自觉和服务发展大局的行动自觉。一要提高站位,强化使命担当;二要勤思善学,增强本领才干;三要勇于担当,廉洁作为。努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法警队伍,为审判执行做好服务和保障。

雷波:勇挑重担 拼搏实干 为全面深化高质量司法实践贡献力量

时代号角催人奋进。作为一名政法干警,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党员,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勇挑重担,拼搏实干,不断提升服务高质量发展、应对风险挑战、群众工作等能力,在服务大局中实现个人价值,用脚踏实地的工作为实现中国式法治现代化贡献青春力量。

潘婷:自觉履行法官职责 为新时代法院工作贡献力量

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令人振奋、备受鼓舞,同时也是对自己极大的鞭策。作为新时代法院干警,要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的各项决策部署,自觉履行职责使命,强化政治意识,牢记为民宗旨,严守廉洁纪律,扎实做好本职工作,不忘初心、继续前行,为新时代法官工作贡献力量。

吴芸:忠诚履职尽责 维护公平正义

作为一名基层法院的青年法官,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盯目标、扛起责任,以更积极的进取精神、更强的责任意识、更务实的担当精神投身审执工作,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忠诚履职尽责,维护公平正义,用心用情回应人民群众对司法的新需求、新期待。


f169f7d288f0b6eb31073a77157d92d.jpg

江苏省溧阳市人民法院 版权所有 苏ICP备12051667号-1
共有23514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