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进入常州市溧阳市人民法院网站!
溧阳市人民法院

市综合治理执行难工作联席会议暨打击拒执犯罪工作推进会在溧阳法院召开

2022-11-08 10:48:15 来源: 作者: 访问数:

为进一步推动切实解决执行难与服务高质量发展大局相融合,提升综合治理执行难工作格局的聚合力和影响力,近日,市综合治理执行难工作联席会议暨打击拒执犯罪工作推进会在市法院召开,会议主要围绕推进打击拒执犯罪工作展开讨论,市综合治理执行难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市公安局、市检察院、市法院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市综合治理执行难工作联席会议副组长、市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秦强通报了市法院今年以来执行工作开展情况,着重介绍了执行中排查发现移送拒执犯罪线索的经验做法,强调打击拒执犯罪是综合治理执行难的一项重要任务,需要公检法通力配合,不断健全联动机制,以此为突破口打好综合治理执行难工作攻坚战。市综合治理执行难工作联席会议副组长、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施阿青通报了市公安局协助配合人民法院执行工作情况,重点通报了今年以来对市法院移送拒执犯罪线索的初查和立案受理情况。与会成员单位相关业务部门还就拒执犯罪线索移送材料、侦查证据标准把握、定罪量刑尺度统一等问题进行了会商。

市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杨枫对刑事拒执犯罪案件办理提出几点要求:一是加大打击力度,让拒执犯罪无处遁形,提升人民群众的司法获得感;二是严格证据标准,紧守刑事证据规则,依法办理拒执犯罪案件;三是坚持罪责刑相一致,准确定罪量刑,做到不枉不纵,罚当其罪。

d940fbb935622ddb8aa1a49de476ae2.jpg

江苏省溧阳市人民法院 版权所有 苏ICP备12051667号-1
共有23514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