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进入常州市溧阳市人民法院网站!
溧阳市人民法院

溧阳法院民二庭赴如皋法院交流学习破产审判经验

2023-02-17 18:37:46 来源: 作者: 访问数:

为学习破产审判先进经验,进一步提升我院破产审判工作水平,2023年2月10日上午,溧阳市政协环境资源和城乡建设委员会主任黄翔勇,我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陈柏青带队前往如皋市人民法院,交流学习涉建筑企业破产审判先进做法和经验。如皋法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吴剑平,破产审判团队成员以及破产管理人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会上,如皋法院吴剑平专委介绍了如皋法院破产庭基本情况,并着重介绍了如皋法院在审理建筑企业破产案件中,以“破产不停产”为工作原则,坚持党委决策领导,充分发挥府院联动机制作用,抓住建筑企业主要矛盾问题,多措并举,保障破产企业能够安全平稳处置。

如皋法院黄爱平法官介绍了建筑企业“分离式处置、清算式重整”模式,破产管理人代表朱益林律师就管理型项目的认定别除规则,重整计划草案制订等工作流程进行了详细介绍。随后,双方法院还就建筑企业破产处置过程中重点难点问题、创新工作举措、府院联动实体化运行以及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等工作进行了交流探讨。

陈柏青副院长表示,此次交流学习收获颇丰,如皋法院在建筑企业破产审判工作中坚持党委领导,加强府院协调联动,主动攻坚克难,其分享的创新工作举措和成功实践经验,为今后我院推进重大建筑企业破产审判工作提供了有益借鉴和实践参考。

下一步,溧阳法院将以此次学习交流为契机,健全创新破产审判各项机制,加强府院联动实体化运行,充分发挥破产审判在市场主体救治和退出机制中的积极作用,力争为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贡献更多的司法力量。

4caaceb9a410d53a23e5dc5d3ead091.jpg

江苏省溧阳市人民法院 版权所有 苏ICP备12051667号-1
共有23514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