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进入常州市溧阳市人民法院网站!
溧阳市人民法院

市人大常委会莅临溧阳法院调研指导工作

2023-02-17 19:00:30 来源: 作者: 访问数:

2月16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志军一行莅临我院调研指导工作,我院党组书记、院长吕捷陪同调研。

座谈会上,吕捷院长从队伍建设、营商环境、破产审判等方面汇报了2022年的特色亮点工作,从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服务中国式现代化溧阳新实践等方面汇报了2023年的工作计划。

听取汇报后,朱志军副主任对我院各项工作表示充分肯定,认为我院过去一年的工作有亮点、有创新、有担当,今年的工作计划有目标、有方向、有干货,并就下一步工作的开展提出以下三点要求:

一是在护航品质城市建设上更加尽责。聚焦“品质城市攻坚年”工作主题,围绕攻坚提升“六大品质”、大力实施“十项工程”重点目标任务,在优化营商环境、加强破产审判、深化社会诚信体系建设等重点工作上落实落细司法举措,精准提供司法服务和保障。

二是在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上更加尽职。坚持把依法公正审判摆在重要位置,继续强化审判管理和司法责任落实,提升案件核心质效指标,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三是在保障改善民生福祉上更加尽心。强化民生司法保障,办好群众身边“小案”,服务群众身边“小事”,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深入推进诉源治理,持续加大执行工作力度,妥善审理民间借贷纠纷案件,让人民群众的司法获得感成色更足。

吕捷院长表示,溧阳法院将认真落实好市人大常委会此次调研提出的工作要求,更加主动接受人大监督,全面推进法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品质城市发展贡献更多司法智慧和力量。

aaeac37a160bdec81fdf17cb9bdbf3e.jpg

江苏省溧阳市人民法院 版权所有 苏ICP备12051667号-1
共有23514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