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进入常州市溧阳市人民法院网站!
溧阳市人民法院

溧阳市人民法院召开2023年信息宣传工作推进会暨培训会

2023-02-20 14:17:55 来源: 作者: 访问数:

为进一步营造浓厚的信息宣传工作氛围,促进全院信息宣传工作登新高、提质效,2月17日下午,我院召开2023年信息宣传工作推进会暨培训会,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王云兰,综合办负责人王海涛、各部门信息宣传员参加会议。

会议开始,政治部王鹏超通报了2022年全院宣传工作情况,针对当前我院宣传工作现状指出问题、分析原因并对2023年全院宣传任务进行解读。同时,王鹏超结合宣传工作经验和优秀宣传案例,就如何发现、挖掘有价值的新闻线索,撰写高质量、精品化的宣传文章作了培训。

综合办负责人王海涛通报了2022年全院信息报送及录用情况,深刻分析了当前我院信息工作存在的问题,并就下一阶段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随后,综合办杜月笙就信息简报内容的写作体例要求、信息源的重点关注方向、2023年信息简报的写作突破点向各位信息员作了简要分析。优秀信息员代表刘海龙、李琛洁分别作了交流发言,就提高认识、挖掘素材、整理思路、谋篇布局、介绍了经验技巧,为全院进一步做好信息宣传工作提供了智力支持和学习榜样。

同时,综合办陈苏燕向大家分享了撰写公文的心得体会,用丰富的理论知识、生动的案例,深入浅出地阐述了各类综合文稿的写法技巧,深刻剖析了公文写作的构思方法和注意事项。

王主任指出,做好信息宣传工作是贯彻落实“五大行动”的重要抓手,承载着传递司法声音、提供智囊服务的重要作用。各部门须高度重视,认真对待,不折不扣完成工作任务要求。就下一步如何推进我院信息宣传工作高质量发展,王主任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信息宣传工作的重要性。信息工作是一项事关法院全局的基础性工作,承担着为审执工作服务、为司法决策服务、为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服务的重要职责。宣传工作是展示法院工作成绩、亮点的重要途径,是传播法院形象的重要载体,是密切联系人民群众的重要桥梁。要充分认识新形势下加强人民法院信息宣传工作的重要性,明确工作责任、找准目标定位,始终将信息宣传工作作为一项和执法办案同等重要的工作认真对待,谋在经常、融入日常、做在平常。

二要围绕中心工作,主动服务法院工作大局。坚持立足审执工作,从服务中心大局、推动审判执行、加强队伍建设、深化司法改革等方面统筹考虑,发现问题、总结经验,以充满“含金量”和“附加值”的高质量精品信息,为领导决策提供参考,切实发挥以文辅政的重要作用。聚焦政治建设、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等工作,找准审判执行工作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着力点,精准挖掘、提炼特色亮点,深挖裁判文书新闻价值,在打造特色党建品牌、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构建非诉解纷体系、保护妇女儿童权益、推进人民法庭建设等方面宣传上久久为功,讲好溧法故事,传递溧法声音。

三是凝聚工作合力,打造高素质信息宣传队伍。树立信息宣传工作“全院一盘棋”思想,构建全员参与的大宣传、大信息工作格局。提升信息宣传意识,营造全院干警参与的良好氛围。培养善于主动挖掘和搜集信息的技能,勤于思考、乐于动笔、专于调研、精于雕琢,下大力气抓好工作重点、亮点、热点,不断提高信息宣传工作水平。

7928ffff73157725ffacebb0f366d94.jpg

江苏省溧阳市人民法院 版权所有 苏ICP备12051667号-1
共有23514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