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进入常州市溧阳市人民法院网站!
溧阳市人民法院

保定中院李建立院长一行调研溧阳法院法庭和党建阵地建设

2023-02-27 12:17:57 来源: 作者: 访问数:

222日下午,保定中院党组书记、院长李建立一行至溧阳法院天目湖法庭和“微党校”党建阵地参观调研,常州中院综合办公室主任翁学超、溧阳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薛文华,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王云兰,天目湖法庭庭长李丽等陪同调研。

在天目湖法庭,李院长一行听取了法庭内部人员配置、队伍建设、收结案等情况介绍,全面了解了天目湖法庭的工作模式及工作成效,并参观了诉讼服务站、科技法庭、远程视频调解室、关心下一代工作站、中间柜等工作场所。李院长对天目湖法庭借助现代化信息手段提高工作效率、满足办案需要和群众需求,不断提升司法工作的“速度”与“力度”给予了赞赏,并建议天目湖法庭要继续探索升级智慧法庭建设工作,提高信息化建设对司法工作的长效赋能,真正为法官办案“减负”,为当事人参诉“增效”,为审判管理“提质”。

党建是法院工作的“根”和“魂”,是新时代人民法院高质量发展的根本保证。来到党建氛围浓郁的溧阳法院“微党校”,李院长一行缓缓移步在注入本地红色基因和文旅特色元素的“一号公路”,在“微长廊”“微电影”“微课堂”“微讨论”的参观中,回顾党的光辉历程,重温艰苦奋斗岁月,守望初心赓续血脉。在我院机关党委干警的带领下,李院长一行了解了我院充分利用“微党校”党建阵地创新制度机制,开展党员过集体“政治生日”、一支部一品牌创建评比等特色党建党日活动,分级分类培训以及和省、市级多家单位结对共建等情况。

李院长一行对溧阳法院以学习促党建、以党建促审执的做法表示高度肯定,表示保定两级法院将学习借鉴“微党校”党建阵地建设的优秀经验和成功做法,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以“结对共建”激发党建新活力、创新党建工作思路,推动保定两级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

84533a1008e88aa2eebd865a0c545ca.jpg

江苏省溧阳市人民法院 版权所有 苏ICP备12051667号-1
共有23514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