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进入常州市溧阳市人民法院网站!
溧阳市人民法院

溧阳法院与钟楼法院开展党建工作交流研讨

2023-03-28 10:59:09 来源: 作者: 访问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全国两会精神,在基层法院党建工作中集思广益、优势互补、共同提升,有力推动“一支部一品牌”建设工作,深入践行“抓党建、带队建、促审判”工作思路,3月24日,钟楼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卢力一行到溧阳法院“微党校”开展党建工作交流研讨,我院党组书记、院长吕捷,党组成员、副院长陈柏青、薛文华,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王云兰等参加会议。

首先,卢院长一行逐一参观了溧阳法院“微党校”党建阵地的“四微”功能区,“微长廊”里波澜壮阔的百年党史和法院发展的峥嵘岁月,“微课堂”上开展的丰富的教育培训和完备的制度机制,“微讨论”中浓厚的党建氛围和特色的本土文化交融相促,“微电影”里先进的多媒体设备和红色的影音资料,给参观人员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随后,两家法院召开党建工作交流研讨会。会上,吕捷院长介绍了溧阳法院党建工作情况,重点阐述了“一支部一品牌”建设情况,并就进一步做好党建工作作了规划和说明。

卢力院长认为,溧阳法院党建工作开展形式新颖、活动丰富、细致扎实,非常值得学习和借鉴,并强调,法院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实现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向聚合、深度融合,期望钟楼法院各党支部与溧阳法院各党支部加强交流,在共建交流、经验共享中联学联建、共同提高。

最后,两家法院的支部书记和支委成员分组交流讨论,结合部门工作特点,围绕为民办实事目标,就如何深入推进“一支部一品牌”建设,探索党建工作与审执综合工作深度融合进行了探讨交流。

下一步,溧阳法院将继续把加强党建工作作为推动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根本保障,坚持“走出去”和“请进来”原则,依托“微党校”党建阵地,深化与省高院、市中院以及其他兄弟法院和友好单位结对共建、互联互帮,围绕班子建设、阵地建设、党员管理、业务融合等方面分享工作经验、对标学习提高,在交流探讨中不断提高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

7f9d71a70af0a986a6348e18bc0df05.jpg

9bde7a3798c2b6314974c97337fbca6.jpg

江苏省溧阳市人民法院 版权所有 苏ICP备12051667号-1
共有23514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