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进入常州市溧阳市人民法院网站!
溧阳市人民法院

溧阳法院上门“精准把脉” 护航“专精特新”企业高质量发展

2023-05-12 11:16:25 来源: 作者: 访问数:

为充分发挥审判职能,延伸司法服务触角,助力民营企业健康发展,打造一流法治化营商环境。5月10日下午,溧阳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陈柏青,民二庭员额法官王海方等前往江苏金源高端装备股份有限公司、江苏华鹏智能仪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专精特新”企业进行走访交流。

陈柏青副院长一行人前往江苏金源高端装备股份有限公司,与王远林副总经理等进行座谈交流,了解企业在技术创新、风电新能源领域的发展情况。陈柏青副院长立足审判职能发挥,通过分析企业近两年涉诉情况,为企业提供精准“把脉问诊”,询问企业在产品研发、采购、销售等方面的司法需求,现场解答企业经营管理中有关用工、合同履行等问题。

随后,陈柏青副院长一行人前往江苏华鹏智能仪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刁国强副总经理的带领下,一行人参观了华鹏仪表公司生产车间,了解华鹏仪表公司近年来在智能电表、用电信息采集、新能源汽车充电桩等方面的发展情况。

参观结束后,双方开展座谈交流。会上,陈柏青副院长梳理了近年来民营企业在经营管理、企业用工、公司治理等方面的常见法律风险问题,结合专精特新企业特点,有针对性地从合同履行、知识产权保护、劳动争议等方面提出相关司法建议,聚焦企业发展需求,提供精准司法服务。

下一步,溧阳法院将继续主动延伸司法职能,深入辖区内大中小型民营企业走访调研,精准对接新能源、高新技术、“专精特新”企业司法需求,对民营企业潜在法律风险进行全面检测、分析研判、重点提示,常态化发放涉诉企业法检报告,着力提升民营企业法律风险防范意识,以精准高效的司法服务护航辖区民营企业健康发展。

45ef05d1af31676aaf98ee10567d290.jpg

04125820692665d09597110aaf65a94.jpg

1cb3d1e69d84752c31dee551a6e0459.jpg

江苏省溧阳市人民法院 版权所有 苏ICP备12051667号-1
共有23514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