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进入常州市溧阳市人民法院网站!
溧阳市人民法院

溧阳法院“法治护航 伴你成长”“六一”法治宣传教育月活动暨“青溧枝”家庭教育指导主题活动——2023年第六场“法院开放日”

2023-05-22 11:18:37 来源: 作者: 访问数:

每年5月15日国际家庭日所在周为全国家庭教育宣传周。为推动《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贯彻落实,积极探索行之有效的家庭教育指导工作模式,将专业化的家庭指导引入审判执行和司法延伸工作中,帮助更多的家长全面、有效地履行家庭教育职责,5月19日下午,溧阳市人民法院与溧阳市妇女联合会开展“法治护航 伴你成长”“六一”法治宣传教育月活动暨“青溧枝”家庭教育指导主题活动,溧阳市妇女联合会副主席余江,溧阳市人民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蒋婷婷,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鲍克锋,溧阳市妇女联合会家儿部部长张蓉,溧阳市平陵小学学生、家长、老师代表及溧阳法院“法官老师”代表等参加活动。

会上,溧阳法院鲍克锋专委以家庭教育存在问题为引,从父母、子女、老师等角度阐述了家庭、学校和社会如何协调做好家庭教育,关注未成年人身心健康。鲍克锋专委强调,溧阳法院将以此次揭牌仪式为契机,拓宽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法,与相关职能部门、学校等形成合力,共同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溧阳市妇联余江副主席提出,妇联和法院在青少年儿童全面健康成长方面有着共同的目标和愿景,近年来,在党和政府的关心支持下,妇联、教育、法院等多部门联合,建立起市级家庭教育指导中心和各级家庭教育指导站,建成学校和社区家长学校等,逐步形成多方联动、各司其职、共促家庭建设的良好局面。此次溧阳法院“青溧枝”家庭教育指导站的成立,以特色品牌和专业优势助力家庭教育与家事审判工作深度融合,期待妇联和法院在家庭教育工作创新上有更多的探索合作,不断满足广大家庭所需所盼所求。

随后,余江副主席与鲍克锋专委共同为“青溧枝”家庭教育指导站揭牌。

揭牌仪式后,常州市顾锡宏家庭教育指导工作室骨干成员、常州市新北区龙虎塘第二实验小学学生发展中心主任、常州市“师德标兵”“特级班主任”林燕群以“亲子慧沟通”为主题,与家长和孩子们共同探讨了如何正确相处、有效沟通,建立融洽的亲子关系。家长和孩子们纷纷表示收获颇丰,受益匪浅。

会前,法官老师缪静带领平陵小学的学生参观了院史荣誉室,让同学们近距离感受法院庄严,了解学习法律知识。

下一步,溧阳法院将以“青溧枝”家庭教育指导站成立为契机,充分发挥审判职能,常态化开展涉诉未成年案件家庭教育指导工作,积极探索行之有效的家庭教育指导工作新模式,营造关心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浓厚氛围,为每一个青少年儿童的健康成长撑好法治保护伞。

ef915a38c186d901506ab20456b40be.jpg

d4d9e2c2aca22ef2e7233bec0bfe60f.jpg

江苏省溧阳市人民法院 版权所有 苏ICP备12051667号-1
共有23514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