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进入常州市溧阳市人民法院网站!
溧阳市人民法院

教育整顿进行时丨开展党史专题宣讲再掀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2021-06-07 23:16:00 来源: 作者:admin 访问数:

6月3日下午,为深入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相关要求,我院邀请溧阳市党史宣讲团成员、市委党校副校长、我院微党校政治辅导员刘敏为全体干警开展党史专题宣讲,讲座由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机关党委书记王云兰主持,全体干警参加。

讲座中,刘敏副校长以《回眸百年 向史而新》为题,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从“历史维度、理论维度、价值维度、实践维度”四个方面,循着历史脉络,讲述了我们党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以及党史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人物、经典著作等内容,宣讲精彩纷呈,引人入胜,引导全体干警切实把握党史学习的目的、意义和根本方法,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

就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王云兰主任向全院干警提出了几点要求:

一是要抓好专题学习感悟思想伟力。全院干警要始终坚持“每日自学”“每周集中学”学习制度,紧紧围绕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重点书目,原原本本学、系统全面学、创新方式学,从中感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蕴含的伟大真理力量,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二是要抓好组织领导发挥引领示范。各部门负责人、各支部书记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周密组织,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要以身作则,带头示范、带头宣讲、带头践行,积极引导部门干警牢固树立正确的党史观、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三是要抓好学用结合坚持统筹推进。切实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对照现实、推动审执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现实问题结合起来,努力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要把党史学习教育的落脚点放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上,在深入调查研究的基础上,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提供优质高效司法服务,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全面增强人民群众的司法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江苏省溧阳市人民法院 版权所有 苏ICP备12051667号-1
共有23514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