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进入常州市溧阳市人民法院网站!
溧阳市人民法院

我为群众办实事丨模拟法庭进校园以法为礼迎“六一”

2021-06-07 23:23:00 来源: 作者:admin 访问数:

为进一步增强学校师生的法律意识,全面有效推进法治校园建设,为青少年健康成长筑牢法治防线,6月1日下午,溧阳市人民法院与溧阳市燕山中学共同举办模拟法庭活动。活动采取线上线下同步直播的方式,200名师生代表现场观摩,其他1600余名师生通过线上平台观看直播,实现了法治教育广覆盖。

此次模拟法庭活动,角色均由燕山中学初一五班学生扮演。案情再现活泼生动、形象逼真,庭审活动程序规范、表达流畅,得到在场嘉宾和观摩师生们的高度赞扬。

活动最后,师生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模拟法庭活动,增长了法律知识,提升了法律意识,呼吁能够多开展类似活动。

此次模拟法庭活动是溧阳法院与学校谋划法治教育新模式,努力实现“线上+线下”“走出去+请进来”“理论输入+实务解析”普法宣传新局面的一次成功探索,溧阳法院将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根据学校、学生实际制定更受欢迎、更有成效的法治教育方案。

江苏省溧阳市人民法院 版权所有 苏ICP备12051667号-1
共有23514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