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进入常州市溧阳市人民法院网站!
溧阳市人民法院

从“新”出发,上好入职“第一课”!溧阳法院寄语新入职法院人!

2022-11-25 09:14:42 来源: 作者: 访问数:

为贯彻落实“人才强院”战略,提高新进干警的政治素养、党性修养,夯实专业基础、提高业务技能,快速适应岗位需求,努力锻造一支高素质的法院队伍,11月17日起,溧阳法院组织9名新入职聘用制书记员、法警、辅警进行了岗前培训。为确保培训效果,政治部统筹安排、精心筹备,制定了培训手册,并派员全程驻班管理。岗前培训班涵盖廉政、规章制度、保密、法律实务知识、警务实操等内容,干货满满,精彩纷呈。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王云兰进行了开班动员,审执和综合部门多位优秀干警参与授课。

动员会上,王云兰主任对新进干警表示欢迎,同时要求他们严格按照方案要求,认真完成培训,在学习思考中探索回答“为什么来”“做什么样的法院人”“如何做好”等问题,做到有所思、有所悟、有所得;并以其自身成长、工作经历为例,寄语新进干警要坚定信仰、勤学苦思、躬行实践、清正廉洁,尽快完成角色转变,以坚定的信念、青春的活力、扎实的作风积极投身法院工作,在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过程中积累智慧、施展才华,扣好投身人民司法事业的“第一粒扣子”。

综合办副主任王海涛介绍了法院的基本情况,并以“讲政治、守纪律、端言行,争做新时代法院好干警”为题,带领新进干警进行思想政治学习,引导新进干警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素养,做政治上的明白人、纪律上的清醒人、作风上的实在人。

督察室干警蒋建超结合“三个规定”等条例规定、司法违纪案例等,系统讲解了“如何加强自身廉政建设”,敦敦告诫新进干警要严守审判执行工作纪律,不因一文损清白人格,不因一案毁公道人心,切实做到执行纪律无条件、遵守规矩不含糊、守住底线不逾越。

天目湖法庭书记员李文琴以“书记员业务技能交流分享”为主题,结合自身多年从事书记员工作实际经历和经验,针对书记员工作要点、技巧及注意事项,从书记员庭前准备、庭审笔录、文书装卷归档、系统应用等方面进行了细致讲解。

为进一步提升新进干警党性修养,激发忠诚担当、敬业奉献思想动力,在机关党委干警田文的带领下,新进干警参观了溧阳法院“微党校”,了解了“微长廊”“微课堂”“微电影”“微讨论”“四微”功能区域,以及政治辅导员、政治协理员、党员过集体“政治生日”、一支部一品牌等党建特色制度。徜徉在积淀红色文化的“微党校”,百余年光辉党史如一幅长卷徐徐铺开,溧阳法院艰苦奋斗历史化作红色星火辉映其间,每一段岁月都凝聚着一份真挚情感,每一件大事都谱写着时代恢宏乐章,新进干警拾取红色记忆,汇聚磅礴力量,心中为审执服务、为人民司法的信念愈加坚定。

为确保培训更具专业性、针对性和实用性,政治部安排书记员进行理论知识学习和培训,并邀请法警大队副大队长结合司法警察工作实际,重点围绕安全检查、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日常训练管理等内容对新进法警和辅警进行培训,切实提高警务素养、文明执法和规范执法的能力。

参加培训干警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增强了他们职业使命感、责任感和荣誉感,今后一定要把所学的纪律要求、工作规范及专业知识充分运用到工作中,快速融入新环境、适应新岗位、展现新作为。

一张张年轻的面孔,一个个有趣的灵魂,怀揣着责任与梦想相聚在溧阳法院。因热爱而选择,因责任而坚守。既然选择了法院,就要在平凡的岗位上,用心用情用力履行好新时代法院人的职责使命,相信在未来逐梦的路上,每个人都能用法治信仰照亮青春梦想,把人生理想与审执事业深度融合,答好人生“满分答卷”。

年轻人,溧阳法院欢迎你!期待与你一同精彩!


江苏省溧阳市人民法院 版权所有 苏ICP备12051667号-1
共有23514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