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进入常州市溧阳市人民法院网站!
溧阳市人民法院

溧阳法院联合溧阳市社区矫正中心开展入矫“第一课”

2023-03-03 08:38:47 来源: 作者: 访问数:

为进一步提高社区矫正工作质量,增强社区矫正人员的法治观念,切实筑牢社区矫正安全防线,近日,我院刑事审判庭与溧阳市社区矫正中心联合开展了一场法治教育课,59名2023年度新入矫的社区矫正对象集中听取了入矫“第一课”。

教育会上,社区矫正中心工作人员带领矫正对象集中学习了《江苏省社区矫正工作实施细则》及《江苏省社区矫正对象考核奖惩管理规定(试行)》,要求矫正对象加强自我约束能力,自觉服从监督管理。

刑庭干警王丽霞通过“以案释法”的形式,现场普法教育,以极易发生在身边的危险驾驶、盗窃、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侵犯公民个人信息、网络赌博等违法犯罪行为进行案例讲解,告诫矫正人员要牢记特殊身份,认真学习,引以为戒,严肃纪律,服从监管,争取顺利解除矫正,以全新面貌早日回归社会。

下一步,溧阳法院将充分延伸审判职能,积极参与基层社会治理,以入矫“第一课”为抓手,多形式开展教育矫正活动,进一步强化社区矫正对象的法律意识,不断提高社区矫正的工作质效,为打造更高水平的平安溧阳、法治溧阳贡献司法力量。


江苏省溧阳市人民法院 版权所有 苏ICP备12051667号-1
共有23514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