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进入常州市溧阳市人民法院网站!
溧阳市人民法院

法官老师感言:追光而遇 沐法而行

2023-03-20 09:31:27 来源: 作者: 访问数:

未成年人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家庭的梦想。让每一名未成年人都能在法治的阳光下健康成长,是家庭,是学校,也是法院的共同责任。在报名参与“延时法课堂”活动之初,心里略有些激动,以宣传保障形式陪伴“法课堂”许久,此刻下定决心参与其中很是兴奋。

2022年9月,我踏入了洋溢着青春和活力的昆仑小学,接过了同学们递来的“法官老师”聘书,荣誉感和责任感一并涌上心头,期待能够将法治种子播撒进同学们的心田,携手将心中法治蓝图共同描绘。

目有繁星,追光而遇。在讲到“如何看待醉酒驾驶机动车行为”,同学们突然惊讶出声,问及原因,他们一致认为喝酒之后不可以驾车,违反必将受到法律惩罚。同学们或许对法律法规掌握的不是很精深,但是他们对基本的善恶、对错有着最为直观、清晰和准确的判断,而法律法规制定的本意是惩恶扬善,以法治的力量引导人们向上向善,这恰巧和“延时法课堂”初衷传递法治理念、保护孩子真善美有了殊途同归的效果。

心存光明,沐法而行。“我回去后要把法官老师讲的法律知识说给爸爸妈妈听”“原来这就是人格权益,我一定要说给那些喜欢给别人起外号的同学听”......随着“延时法课堂”的深入开展,如春风化雨般让一颗颗法治种子在同学们心中悄然种下、生根发芽,他们化身为小小法治宣传员,将学到的法治知识、自我保护知识分享传递给父母、亲友和周边的其他人,达到“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良好效果。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孩子们成长得更好,是我们最大的心愿。少年儿童的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是总书记心中最温柔的牵挂。一节节“延时法课堂”与同学们沟通交流犹如珍珠,珍贵且发光,用心用情上好每一节课是法官老师交出的法治答卷,真诚热烈的回应和孜孜不倦的渴求则是同学们给予的最好馈赠。同学们,愿法治与你们同行,健康快乐成长!

1e4dc7cbfb91a240f7b4b668ca069d0.jpg

江苏省溧阳市人民法院 版权所有 苏ICP备12051667号-1
共有23514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