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进入常州市溧阳市人民法院网站!
溧阳市人民法院

溧阳法院喜获“溧阳市2022年信息工作先进单位”称号

2023-03-20 09:34:45 来源: 作者: 访问数:

3月17日,溧阳市委办、政府办组织召开全市党政信息工会议暨专题培训交流会,对2022年度党政信息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等进行表彰。

会上,我院喜获“溧阳市2022年信息工作先进单位(一等奖)”,综合办干警杜月笙喜获“溧阳市2022年信息工作先进个人”,其中一条信息入选“2022年度优秀信息奖”。

近年来,面对信息工作新形势新任务,我院不断健全工作机制,努力营造院领导重视、全院干警参与的良好氛围,充分发挥信息工作“千里眼”“顺风耳”和“参谋助手”作用。

一是领导重视,全员参与。院党组高度重视信息工作,召开专题工作会研究部署全院信息工作,建立健全信息工作制度,逐步形成以院党组为统领,综合办公室为主导,各部门积极参与的信息工作管理体系。

二是健全队伍,加强保障。建立信息联络员制度,各部门确定一名信息联络员,着力突出法院工作重点、工作亮点,本着“及时性、准确性、时效性”的原则,提升报送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

三是紧扣重点,提高质量。紧紧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和法院重点工作发现“真问题”,坚持数据支撑,做到发现问题、剖析成因、研判态势、提出对策。加强信息员能力建设,常态化开展写作培训指导,定向进行信息约稿,推动形成勤思考、常写作、多练笔的良好氛围。

四是明确目标,严格考核。明确各部门年度工作任务,强化责任落实,将信息工作纳入全年考核,作为部门评优评先的重要依据,妥善做好台账管理。实行信息通报制度,每月通报各部门信息报送及录用情况,推动各部门信息高质量、高标准报送。

下一步,我院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努力践行党的二十大和全国“两会”精神,聚焦溧阳“品质城市攻坚年”工作目标任务,围绕我院审执中心工作,对照上级法院、党委政府工作需求点和领导关注点提炼出更有时效、更有价值的内容,力争报送更多有亮点、有深度的信息,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溧阳新篇章贡献更多法院智慧。

0f79035639736771ca35bf5e14ff2f9.jpg

江苏省溧阳市人民法院 版权所有 苏ICP备12051667号-1
共有23514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