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进入常州市溧阳市人民法院网站!
溧阳市人民法院

溧阳法院民一庭赴浙江东阳法院交流学习建设工程案件审判经验

2023-03-28 11:10:09 来源: 作者: 访问数:

为学习建设工程案件审判先进经验,进一步提升我院建设工程类案件审判工作水平,2023年3月24日,我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鲍克锋带队前往浙江省东阳市人民法院,交流学习涉建设工程案件审判的先进做法,东阳法院副院长徐文龙、综合审判庭庭长范洁等参加交流座谈。

会前,鲍克锋专委一行参观了东阳法院建筑业巡回法庭的立案窗口、数字法庭、调解室等场所。

会上,东阳法院徐文龙副院长简要介绍了该院全国首家建筑业巡回法庭自2017年成立以来的总体发展情况,并就专业审判队伍建设、近年来建筑工程案件受理及审理等情况作了重点说明。

东阳法院范洁庭长就打造特设共享法庭、延伸司法服务,强化执源治理、审慎采取保全,以党建带队建、以党建促工作等方面进行了经验分享。

鲍克锋专委简要介绍了我院建设工程案件审理的基本情况和特色做法。随后,双方就建设工程案件多元解纷、专业化建设等方面展开探讨交流。鲍专委表示,东阳法院在建设工程案件审理中的优秀经验和先进做法值得学习和借鉴,溧阳法院将紧密结合工作实际,进一步优化审判流程,打造溧阳法院特色品牌。

下一步溧阳法院将以此次学习交流为契机,健全建设工程案件审判机制,强化诉源治理和多元解纷,着力提升案件审理质效,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司法保障。

35cbc3d8425c2ee6e72a8b98a9efb5b.jpg

江苏省溧阳市人民法院 版权所有 苏ICP备12051667号-1
共有23514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