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进入常州市溧阳市人民法院网站!
溧阳市人民法院

走进法院开展模拟法庭 零距离感受阳光司法

2023-05-23 10:44:20 来源: 作者: 访问数:

5月19日下午,溧阳市后周初级中学30余名师生受邀走进溧阳法院竹箦法庭,零距离了解法院工作,沉浸式感受阳光司法。

在法官老师刘芸芸的引导下,同学们来到诉讼服务大厅,参观了解了诉讼服务大厅的设施配置、功能特点、立案流程和注意事项等内容。

随后,同学们走进审判法庭,在了解案件审判流程以及法袍、法槌、法徽的构成和象征意义后,在法官老师的指导下开展模拟法庭活动。同学们坐上审判席、敲响法槌,当起“小法官”,沉浸式感受法庭的庄严和肃穆。模拟法庭活动结束后,同学们意犹未尽,踊跃提问:“行政案件的审判法庭和民事案件的一样吗”“诉讼和仲裁有什么区别”……法官老师一一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法律疑惑,并作了法律知识的拓展延伸。

最后,同学们参观了法治长廊、法官办公区域等场所,边听边记,积极发问,认真思考,了解感受了法律的庄严与神圣。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法院开放日活动,学习到很多法律知识,感受到法律的威严和司法的神圣,今后一定要好好学习,做一个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好公民。

下一步,溧阳法院将继续开展校园法治讲座、模拟法庭、法律知识竞赛等形式多样的普法宣传活动,助力校园法治建设,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07a43c49a649ddc8e1d77d3c3ce8f9c.jpg

江苏省溧阳市人民法院 版权所有 苏ICP备12051667号-1
共有23514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