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进入常州市溧阳市人民法院网站!
溧阳市人民法院

溧阳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陈柏青应邀参加“民法典让我们生活更美好”主题宣讲活动

2023-05-23 10:46:21 来源: 作者: 访问数:

今年5月是第三个“民法典宣传月”,为进一步深入开展民法典宣传教育,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5月20日下午,溧阳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陈柏青应邀在溧阳市图书馆开展民法典主题宣讲活动。

讲座中,陈柏青副院长从何以为典、典从何来、法律是什么、我们是谁四个方面系统介绍了民法典的特征、编纂历程及对生产生活的重要意义。随后,陈柏青副院长重点选取了民法典中与居民生活息息相关的十一个方面,结合本院真实案例,引入法条知识,对比法律变化,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关于婚姻继承、业主权利保护、消费者购买商品房的特殊保护等问题下的实际运用,引导大家学好用好民法典,增强法律素质,培养守法意识,运用法律解决问题、化解矛盾,共筑美好和谐生活。

下一步,溧阳法院将继续深入乡镇街道、社区网格,加大对民法典的宣传力度,为群众普及法律知识,解答法律问题,让民法典更好地走进群众心里,为群众幸福美好生活保驾护航。

63b889c576175d0985e341345dcde0c.jpg

江苏省溧阳市人民法院 版权所有 苏ICP备12051667号-1
共有23514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