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进入常州市溧阳市人民法院网站!
溧阳市人民法院

溧阳法院开展2023年度首场“三百”活动

2023-03-10 11:05:57 来源: 作者: 访问数:

为进一步深化司法公开,提高司法公信力,增进人大代表对法院工作的了解、理解和支持,3月9日上午,戴埠镇人大代表受邀走进溧阳法院,旁听一起刑事案件庭审,近距离感受法院工作。

庭审前,溧阳法院向人大代表们发放了案件简介,介绍了案件基本情况。上午9点,随着审判长敲响法槌,庭审正式开始。整个庭审过程严格依照法定程序,规范高效、秩序井然。受邀代表全程旁听了整个庭审过程,并从庭审礼仪、庭审纪律、庭审程序、庭审能力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评议。

庭审结束后,参加旁听的代表们对法官的案件驾驭能力和当事人诉权保障等方面予以高度认可,并表示通过此次活动,让他们对法院审判工作有了进一步认识。代表们对溧阳法院主动接受人大监督,积极推进司法公开的做法表示肯定,希望法院进一步畅通与人民群众之间的沟通渠道,准确把握群众需求,为促进审判执行营造良好的环境,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积极发挥人大代表的“桥梁纽带”作用,更好地履行代表职能,加强对身边群众的法治宣传。

下一步,溧阳法院将继续增强法院与人大代表的联络沟通,选择更多具有典型性、代表性的案件组织开展旁听庭审活动,将接受人大监督作为改进法院工作的重要抓手,不断提高司法的公开性和透明度,推动法院各项工作全面稳步发展。

d116edecdf1918e4f1118e7e9c4f5fa.jpg

江苏省溧阳市人民法院 版权所有 苏ICP备12051667号-1
共有23514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