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进入常州市溧阳市人民法院网站!
溧阳市人民法院

倾力为民解难题 锦旗相送表谢意

2023-03-24 10:08:05 来源: 作者: 访问数:

“您好,请问,您找哪位?”

“我找陈东新法官,想给他送一面锦旗”。张某手握锦旗满脸期待地来到了溧阳法院天目湖法庭……

近日,溧阳法院天目湖法庭收到一面“怀爱民之心 办利民之事”的锦旗,一起案件当事人张某亲手将锦旗送到陈东新法官手中,锦旗上熠熠生辉的烫金大字饱含了她对人民法院、人民法官的感激之情。

这面鲜红的锦旗,源自一起生命权、身体权、健康权纠纷。原告张某与被告李某系同村邻居,发生纠纷当日,李某开车路过张某家门口时,认为张某摆放在路边的石头影响了通行,遂与之发生口角。随着口角升级,李某在停车后推倒了旁边的部分塑料围栏,并数次将石块砸向张某,虽然石块并未直接砸中,但张某却因躲闪石头而造成腰部骨折。双方就赔偿问题未达成一致意见,故诉至法院请求解决纠纷。

考虑到本案系乡邻之间的纠纷,为进一步查明案件事实真相,妥善化解双方矛盾,避免邻里关系恶化,承办法官陈东新决定带领办案团队前往争议现场进行实地勘验。陈法官一行在村委干部的带领下到达现场,对有争议的地块进行现场勘查、拍照、记录,在村委干部的介绍下,仔细确定争议围栏的历史由来、权属等情况。

在充分查明案件事实后,陈法官依法作出了判决,并及时送达给了双方当事人。裁判文书蕴含的尊老爱幼、仁爱孝悌等中华传统美德精神深深地感动了原告,化解了一直萦绕在她心头的委屈,遂通过赠送锦旗的方式来表达对陈法官的感谢。

“利民之事,丝发必兴”。这是法院人代代相传,历久弥坚的精神底色。小小的锦旗,群众的好评,是对法院工作的肯定,更是法官干警践行初心使命、一心为民的见证。今后,溧阳法院将继续不忘初心,以更实举措、更严作风切实为群众办实事、破难题、解民忧,推动法院工作走深、走实。

35e8cd09c57e999db8574aaf8917268.jpg

江苏省溧阳市人民法院 版权所有 苏ICP备12051667号-1
共有23514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