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进入常州市溧阳市人民法院网站!
溧阳市人民法院

浴室洗澡意外身亡 法官调解终化纠纷

2023-04-24 13:49:28 来源: 作者: 访问数:

去浴室洗浴,褪去身上的泥垢、舒缓身心的疲乏本是一件惬意之事,可没想到竟然发生意外。一位中年大叔在公共浴室洗浴时猝死,其家属一纸诉状将浴室经营者告上法院,要求承担赔偿责任。

近日,溧阳法院审结一起浴室经营场所的经营者责任纠纷案件,经过承办法官耐心细致地调解,终于成功化解了双方的矛盾纠纷,被告同意给予原告一次性补偿款,双方握手言和。

2022年底,王某(化名)前往浴室洗浴,洗浴过程中突然晕厥,被他人发现时已经不省人事,后经抢救无效死亡。

审理中,王某家属认为浴室未尽到安全保障义务,浴室经营者则辩称,浴室内设立了警示标识牌,铺设了防滑垫,浴室管理人员在发现有人昏迷后,积极进行了医疗救援、报警等措施,故不同意赔偿。

在第一次庭审中,原、被告分别就各自主张进行了举证、质证,双方对浴室是否尽到安全保障义务这一争议焦点僵持不下。为妥善化解纠纷,尽力减轻王某家属失去亲人的痛苦,尽快恢复涉案浴室的正常经营,承办法官综合考量双方实际情况和调解意愿,多次向双方阐明法理、恳谈情理,帮助分析利弊得失,引导双方换位思考、互谅互让。最后,在承办法官的耐心调解下,被告同意支付原告一次性补偿款,双方自愿达成调解协议,该案得到妥善解决。

下一步,溧阳法院将继续秉承以人民为中心的司法理念,充分运用多元解纷机制,兼顾司法的刚性与柔性,以快节奏、高质量的办案模式审理好每一起案件,为打造更高水平的和谐溧阳、平安溧阳、法治溧阳贡献司法力量。


江苏省溧阳市人民法院 版权所有 苏ICP备12051667号-1
共有23514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