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进入常州市溧阳市人民法院网站!
溧阳市人民法院

出国务工讨薪难 法院助力解“薪”愁

2023-05-04 14:56:17 来源: 作者: 访问数:

感谢溧阳法院,为了这笔工资我辗转南通、淮安、常州多地,历时三年,现在事情总算有了好结果!赵某走出法院大门,语气里没有了初见时的焦急,反复向法院干警诉说着感谢。

原来,赵某从2017年就出境前往国外从事电工工作,一直到2020年疫情爆发时才回到国内,但境外务工人员身份信息混杂,工程管理不规范,导致其2020年结束隔离回到国内时,手上只有几张没盖公章、没有签名的打印结算单。2020年至2023年间受疫情影响,赵某没能再联系上身在国外的雇主,无奈之下只能凭着手里仅有的几张结算单将雇主公司诉至法院,要求支付报酬。

案件进入审理阶段后,法院干警仔细审核了赵某提供的出境记录与工资结算单等证据材料,虽无法定案,但也没有简单否认其真实性。为全面保障农民工工资权益,法院干警通过查询转账银行账户信息、公安窗口户籍底册等途径,几经波折,终于联系上了赵某当时的雇主周某,并第一时间组织赵某与周某一起来到法院,就工资结算单以及借工证明材料等进行核实。在全面掌握案件基本事实后,溧阳法院于近日依法判决周某向赵某支付剩余工资报酬数万元。

民生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工资报酬是劳动者最重要的经济来源,法院则是保障劳动者合法权益的最后防线。溧阳法院将高质量办好每一起案件,切实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让劳动者少一些烦心,多一些安


江苏省溧阳市人民法院 版权所有 苏ICP备12051667号-1
共有23514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