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进入常州市溧阳市人民法院网站!
溧阳市人民法院

工人工资牵动法官心 破解执行难题保民生

2014-05-14 15:00:02 来源: 作者: 访问数:

 

近日,溧阳法院执行局受理了一起企业因经营不善拖欠工人工资的案件。
接手案件后,执行局领导高度重视,多次与案件承办执行法官探讨案情,并要求执行法官想尽一切办法将工人工资迅速执行到位。在执行过程中,执行法官杨贵香了解到该锻造企业因经营不善已经处于停产的状况,企业负责人也不知所踪,被其拖欠了将近60万元工资的40名工人情绪激动。执行法官在安抚好工人情绪的情况下,对企业情况进行了全方位的调查,发现该企业没有任何财产可供执行,执行工作陷于困境。
执行法官迅速转换思路,从与该企业有业务关系的其他企业处着手调查,结果有意外的收获,发现该锻造企业已将一笔到期债权进行了转让,由于转让已经完成,法院已无权处理该笔债权。

      执行法官第一时间向局领导做了汇报。经研究后,迅速就债权的转让

情况进行核查后发现问题,遂及时作出该债权转让行为无效的民事裁

定,而后将该到期债权执行到位,并将拖欠的工人工资优先全额付清。

江苏省溧阳市人民法院 版权所有 苏ICP备12051667号-1
共有23514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