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进入常州市溧阳市人民法院网站!
溧阳市人民法院

我院法警大队春节前夕全力保障执行工作

2016-02-23 08:55:00 来源: 作者: 访问数:

  春节前夕,平时在外工作或者躲避债务的被执行人陆续回家,我院法警大队和执行局密切配合,全力以赴保障执行工作。据统计,春节前两个星期,共出动执行警力约为280人次,配合夜间执行的法警为40人次,处置执行突发事件5次,确保了执行工作忙而不乱、安全有序。
  一、深入开展动员,提高服务意识。警队在一月中旬集中所有队员召开动员大会,分析执行工作及安全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基于法警大队工作的特殊性,队领导要求大家切实提高服务意识和奉献意识,即使在休息时间,也要做到随叫随到。在春节前的两个星期里,队员们加班加点的情况十分普遍,晚上八点还没吃晚饭、忙完工作到家晚上十二点更是家常便饭。但是没有一个队员喊苦叫累,默默的为执行工作的顺利开展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二、加强沟通协调,科学安排用警。警队负责人每天一上班,就主动和执行局及其他用警部门负责人沟通,了解用警需求,在不影响正常工作开展的情况下,尽量把有限的警力合理分配到执行保障及其他警务保障工作中。
  三、注重风险评估,合理避免冲突。由于执行案件一向是矛盾的集中点,不能妥善处理很容易导致激烈的冲突。因此警队负责人经常和执行人员交流,了解容易爆发矛盾的案件,做到心里有数。在此类案件的配合执行过程中,都是由警队负责人带队,配合执行人员耐心做好解释和安抚工作,妥善平息矛盾纠纷。
  四、提升保障力度,妥善快速处突。
在执行过程中遇有突发事件的,警队负责人要求所有在岗人员第一时间集合并赶赴现场,在执行人员的指令下进行处置。在处置过程中,服从命令、听从指挥,规范使用告知词和警械具。规范使用执法记录仪,第一时间固定证据。遇有严重暴力抗法行为的,加强控制力度,防止事态恶化,避免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五、规范执法行为,展示法警风采。在一月中旬的队务会上,警队负责人特别强调了要强化执法制度、规范执法行为、改进执法作风、提高执法水平。在日常警务保障特别是外出配合执行工作中,要严格执法手续、正确使用警械具,确保执行工作顺利、安全、高效开展,展示法警威严但不失文明的风采。

江苏省溧阳市人民法院 版权所有 苏ICP备12051667号-1
共有23514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