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进入常州市溧阳市人民法院网站!
溧阳市人民法院

欠债不还跨省拘传 上了警车还不消停!

2019-07-01 11:23:00 来源: 作者: 访问数:

“我盯了半天,终于看到王某了,他就在青阳某住宅小区的商业街,你们快来!”2019年5月31日,溧阳法院执行干警在安徽省青阳县某镇政府执行江苏某太阳能有限公司的路灯工程款时,收到申请执行人举报电话。“警情就是命令,现场就是战场”,接到举报后,执行干警一行四人火速赶到现场。

“你是王某吗?我们是溧阳市人民法院执行局的工作人员,请你配合工作,到法院接受调查询问。”执行干警们向王某出示证件、表明身份并说明来意,看着眼前身穿法院制服的执行干警,远在溧阳几百里之外的的失信被执行人王某懵了,万万没想到溧阳法院执行局的干警们会突然出现他所在的安徽省青阳县。

溧阳市天目湖镇某村人王某为江苏某太阳能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前几年在安徽青阳做路灯安装工程,在溧阳法院有十几起作为被执行人或者作为被执行人江苏某太阳能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的案件,面对法院的执行通知、传票、报告财产令、媒体对其失信行为的曝光,依然我行我素,玩起“消失”,拒不支付拖欠的工人工资及偿还他人的借款,因未发现有可供执行的财产和王某行踪,案件一时无法推进,多以终结本次执行程序结案。

鉴于线索来之不易,异地执行,在王某不愿上警车到法院配合执行时,承办人立即出示拘传票,强制将其押上警车。在返回溧阳的途中,已经上铐的王某突然掰开车门把手,企图跳车逃走,这一举动险些将坐在其身边的执行干警推下车,严重危害了行车安全,给执行干警的人身安全造成极大威胁。由于车辆在青阳城区道路上行驶,来往车辆较多,执行干警立即将王某按住,制止后将其反铐,并时刻注意其一举一动。拘传至法院后,王某因抗拒执行被溧阳法院司法拘留15日。

下一步,被执行人王某及其作为法定代表人的江苏某太阳能有限公司如果有偿还能力还是拒不履行,等待他的将是更严厉的法律惩罚。

江苏省溧阳市人民法院 版权所有 苏ICP备12051667号-1
共有23514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