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进入常州市溧阳市人民法院网站!
溧阳市人民法院

儿子拒不履行生效文书 母亲主动代为还债

2019-03-26 16:05:00 来源: 作者: 访问数:

 

  “是法院吗,我是彭某的母亲,前几天你们来过我家,我儿子欠的那一万元,我一下子拿不出那么多,能否一个月还一千元”近日,我院执行局接到一位被执行人彭某母亲的电话,在电话里她主动要求代他儿子履行法院生效判决。
  两年前,被执行人彭某与申请执行人张某于2017年2月签订了一份房屋买卖合同,合同约定张某购买彭某位于溧阳市某花园的房屋,合同签订当日张某向彭某支付定金两万元,后双方协商一致解除上述房屋买卖合同,彭某除返还定金两万外还要承担违约金两万元。在交付完28000元后,彭某向张某出具了12000元的欠条,承诺限期还清。到期后,彭某一直没有支付,无奈之下张某将彭某告上法庭并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承办人穷尽执行措施,没有发现彭某可供执行的财产,也无法联系到彭某,随后到其户籍地实地调查。几经周折,找到了彭某的住所地卫生巷,家中仅有彭某的父母,一问得知彭某有两年多没回来了,也没和他们有联系,承办人便告知彭某已被法院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和采取限制消费措施并在小区内张贴了执行告知书曝光彭某的失信情况、照片,希望他们有机会能督促彭某及时履行法律义务。就在实地调查后的第三天,承办人便接到彭某母亲的电话,她愿意每月至少代为归还一千元。
  目前,彭某母亲已代为履行三千元,鉴于彭某母亲积极主动代为履行义务,张某向我院申请撤销执行,该案也已终结执行。

江苏省溧阳市人民法院 版权所有 苏ICP备12051667号-1
共有23514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