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进入常州市溧阳市人民法院网站!
溧阳市人民法院

抽丝剥茧助执行 执行不能遇转机

2019-02-12 16:34:00 来源: 作者: 访问数:

 

  2018年5月,在决胜执行难中,溧阳法院执行员韦学磊在媒体和申请人见证下,再次来到江苏某太阳能有限公司展开调查,3起棘手的劳务合同纠纷案由于线索有限,执行员穷尽执行措施仍未执行到财产,被执行人王某也是音讯全无,最终案件只能依照法定程序终结执行,待以后发现可供执行的财产线索,再按照规定恢复执行。全程跟随执行的申请执行人表示能够理解。
  时隔半年后,一条执行线索为该起执行不能案件带来了转机,1月31日,涉民生案件集中执行正如火如荼地进行,一大早执行员接到线索,江苏某太阳能有限公司在青阳做路灯安装工程,这两天有几笔工程款要结算,执行干警立即按规定恢复执行,当天下午六点,顾不上两天一夜集中执行的疲惫,执行员从安徽省郎溪县处置完一起交通事故纠纷案件的担保人房产后,连夜赶往安徽省池州市青阳县执行,与时间展开赛跑。

  为解决外地执行人生地不熟的难题,提高了执行效率,执行员积极用好执行联动机制,加强与当地法院的联系,青阳法院执行局徐云峰局长安排三名当地法警和一辆警车陪同我院执行人员执行,在青阳法院执行局大力支持与协助下,执行员们火速前往庙前镇政府了解情况,核实到该公司确有工程款,且目前当地涉农民工工资已经支付,故执行干警依法扣划了6.5万元并且冻结了10万余元,随后辗转蓉城镇,几经波折,再次扣划到江苏某太阳能有限公司在该镇的工程款5.3万余元。至此,原本已经终结执行程序的案件在执行线索的及时发现和执行干警锲而不舍地努力下终于得以执结。

江苏省溧阳市人民法院 版权所有 苏ICP备12051667号-1
共有23514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