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进入常州市溧阳市人民法院网站!
溧阳市人民法院

虽远必执!溧阳法院执行干警3000公里跑出执行“加速度”

2020-11-19 21:50:00 来源: 作者: 访问数:

一车四人三省四市五地3000多公里从江苏溧阳到天津蓟州,再到北京延庆转战河北保定,又赴北京延庆溧阳法院四名执行干警跑出异地执行“加速度”

溧阳某房车公司与山西某汽车租赁公司因汽车租赁产生纠纷,多次协商无果,溧阳某房车公司向溧阳法院提起诉讼,要求山西某汽车租赁公司返还出租车辆并支付租金和车辆使用费等费用。溧阳法院在查明事实后,依法作出判决:山西某汽车租赁公司于判决生效之日起十日内返还溧阳某房车公司出租房车五辆,并支付相应的租金、占用车辆使用费和违约金。

山西某汽车租赁公司一直未能履行生效裁判文书确定的义务,溧阳某房车公司遂于2020年3月向溧阳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执行中,溧阳某房车公司提供了车辆定位情况,向法院申请依法扣押、交付上述车辆,但受疫情影响,且车辆实际情况不明,故一直未能前往。近日,执行干警了解到,一辆涉案房车因涉嫌非法集资被天津市蓟州区公安局依法扣押,执行形势刻不容缓,若不采取执行行动将会影响到申请执行人的利益。10月26日16时,执行干警决定放弃休息时间,前往天津等地调查车辆实际情况。

 

第一站:天津蓟州

处理时间:10月27日11点-17点

驱车路程:约1300公里

车辆状况:因案外人涉嫌非法集资被依法扣押

处理结果:第一辆涉案车辆等待刑事案件审理完毕后进行交付

执行干警一行四人即刻出发,驱车13小时1000多公里奔赴天津蓟州区公安局(车辆定位所在地),了解到该车辆因案外人关某涉嫌非法集资被依法扣押,目前案件在蓟州区人民法院审理中。

执行干警得知情况后,立即驱车前往天津市蓟州区人民法院与该刑事案件承办人李法官接洽。随后,申请执行人向天津市蓟州区公安局提交了涉案车辆所有权证明、生效法律文书、进入执行状态的材料等补充证据,等待刑事案件审理完毕后进行交付。

 

第二站:河北唐山

处理时间:10月27日19点-20点

驱车路程:约50公里

车辆情况:停放在唐山市玉田镇上

处理结果:第二辆涉案车辆成功交付

确认完第一辆涉案车辆情况后,执行干警一行四人连夜驱车前往河北唐山玉田镇寻找第二辆车。

夜色中,到达GPS定位地址后未发现车辆行踪,一行四人兵分两路找寻,经过询问当地群众,最终找到被停放在路边的房车。在确认车牌和车架号后,执行干警立即现场办理扣押手续,并完成现场交付。

交付完成后已是晚上八点,四人这才想起还没有吃晚饭。虽然又饿又累,但能成功确认两辆车情况,并成功交付一辆车,大家都觉得很值得。


第三站:北京延庆

处理时间10月28日7点-15点

驱车路程200公里

车辆情况因案外人涉嫌非法集资被依法扣押

处理结果第三辆涉案车辆等待进一步沟通处理

执行干警一行驱车前往北京延庆区继续寻找第三辆涉案车辆,四人按照定位地址来到某村委附近,发现周围都是民居。在经过多次重新定位、寻找后,发现车辆停放在该村附近的延庆区看守所院内。经了解,该车之所以停放在延庆区看守所是因为一起非法集资案被百泉派出所扣押移送到此处集中管理,如需提取车辆需与案件承办人联系。

执行干警遂立即赶往百泉派出所找到车辆移送人宋警官,宋警官表示车辆确实是其移送,但是案件承办人并不是他,案件承办人李警官现在外地出差。执行干警在与李警官电话联系后,决定先前往河北保定处理另外两辆车,然后再返回北京与李警官就车辆扣押和提取事宜进行沟通。  



第四站:河北保定

处理时间10月28日15点-10月29日17点

驱车路程250公里

车辆情况第四辆:停在某4S店中

第五辆:藏在某民居内

处理结果第四辆和第五辆涉案车辆成功交付

10月28日19点,执行干警通过GPS定位未能找到第四辆涉案车辆,为节省时间,四人分开寻找。最后,在距离定位地点600米处4S店院内找到该车辆,但车辆后方被其他车辆堵塞而无法挪动。因第五辆涉案车辆的定位离此处仅5.6公里,执行干警担心两车的控制人有关联,遂当即决定不要打草惊蛇。

四人随后驱车前往第五辆车的定位地点,发现车辆定位在蠡县某村。因村里民居围墙较高,不能探寻到院墙内情况,且夜色越发浓重,犬吠之声不绝于耳,定位也始终不能明确车辆具体位置,四人多次寻找无果后决定先返回县城另做打算。

第二天天一亮,四人先前往某4S店探查第四辆涉案车辆情况,发现该车和车后的车辆均未移动。为了防止涉案车辆转移,执行干警安排一名法警在现场观察情况并保持联系畅通,其他人前往确认第五辆涉案车辆具体情况。

民居的院墙太高,无法探查实际情况,执行干警随即在当地找了一位具备操作无人机资格的航拍人员,打算利用无人机从高空对车辆进行定位,功夫不负有心人,最终在邻村村头找到已被卸去车牌的房车,经确认该车为第五辆涉案车辆,遂当场依法进行扣押。该户主人发现后赶来阻止,表示车辆系其亲友停放此处委托其保管,在执行干警说明情况后,便不再阻拦,最终第五辆涉案车辆成功交付

此时,留守4S店的法警传来好消息,停放在涉案车辆后面的车开走了。一行人随即驱车赶往4S店,在车上制作好扣押材料,到现场后第一时间对涉案车辆进行扣押。4S店负责人表示该车因修理已停放多时,一直无人问津。执行干警在向4S店负责人释法说理并送达相关法律文书后,负责人表示在支付修理费用后会配合法院扣押车辆。申请执行人在支付完修理费用后,顺利将车驶离当地

 




第五站:北京延庆

处理时间:10月29日8点-16点

驱车路程:约250公里

车辆情况:因案外人涉嫌非法集资被依法扣押

处理结果:第三辆涉案车辆等刑事案件处理完毕后交付

此时夜幕已近,执行干警在和北京的李警官联系后,决定连夜前往北京延庆。

10月30日,在向李警官了解案情后,执行干警前往延庆法院与案件承办人进行沟通。案件承办人表示,目前案件还在审理过程中,待案件审理完毕后再联系我院处理被扣押车辆的相关问题。至此,需交付申请执行人的五辆房车中有三辆已实际交付,两辆在刑事案件处理完毕后也可交付。申请执行人对此次执行行动非常满意,再三表示感谢。

72个小时的执行3000余公里的奔波这只是溧阳法院执行干警日常工作的缩影为了打击被执行人规避执行、抗拒执行行为为了捍卫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执行干警,永远在路上

江苏省溧阳市人民法院 版权所有 苏ICP备12051667号-1
共有23514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