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进入常州市溧阳市人民法院网站!
溧阳市人民法院

“府院”高效联动 助力破产企业接管

2022-02-21 09:24:48 来源: 作者: 访问数:

“我们是溧阳法院执行局,现依法进行强制接管,请配合工作……”近日,在高新区管委会的支持下,溧阳法院执行局联合中关村派出所前往溧阳某实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实业公司)开展破产清算交接工作,交接工作由执行局副局长王玉燕负责。

实业公司因经营不善拖欠大量债务,资不抵债后处于长期停产状态,无法产生经济效益,成为了一家“僵尸”企业。溧阳法院受理该企业破产清算后,实业公司负责人不积极配合破产管理人工作,以不移交公章、合同等方式阻碍破产清算程序正常推进,致使债权人合法权益受到严重损害,破产管理人遂向我院反映情况并申请协助强制接管。为保护债权人合法权益,推动“僵尸”企业破产清算,优化营商环境,执行局依据“府院联动”机制,细致部署执行方案,在中关村派出所协助下,执行局副局长王玉燕带领执行干警前往实业公司进行现场清理、强制交接。

在强制接管现场,实业公司负责人虽然口头答应配合,但态度敷衍,许久不见有任何配合行动,不仅未向破产管理人交付公司公章、财务账册等资料,还占据企业办公场所拒不搬离。执行干警在向该企业负责人多次释法无果后,联合派出所民警依法强制该企业负责人离场,并协助破产管理人对该企业资产状况进行了初步的清点排查。通过一天的摸排和清点,破产管理人顺利完成对该企业的接管。

近年来,溧阳法院通过执转破程序审结了一批破产清算案件,进一步推进了本市“僵尸”企业清理工作。下一步,溧阳法院将继续深化重大破产事务“府院”沟通协作,推动实现“府院共治”联动机制运行常态化、职责明确化、事项类型化,提高促进市场资源优化配置、产业结构转型升级的工作效能,大力提高执转破审判质效,助力优化法治营商环境。

0ee589298781fa5dbdf46470f1b53be.jpg

江苏省溧阳市人民法院 版权所有 苏ICP备12051667号-1
共有23514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