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进入常州市溧阳市人民法院网站!
溧阳市人民法院

溧阳法院“夏季利剑”集中执行首战告捷

2022-06-01 10:17:31 来源: 作者: 访问数:

为努力提升人民群众司法获得感和执行公信力,加大对被执行人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行为的惩戒力度,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和全市法院“五大行动”落地落实,5月28日,江苏省溧阳市人民法院开展“夏季利剑”集中执行活动,精准发力、重点攻坚长期未结、未执行到位等执行案件,着力破解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灯火通明,周密部署

5月27日20点,执行局依然灯火通明,各个办公室坐满了挑灯夜战的执行干警,研究部署执行方案、准备案卷材料、研讨疑难案情、录入执行信息等,他们紧张有序、严谨细致的做着明日集中执行准备。“多做一些准备,就多提高一些执行效率,申请执行人也就尽早实现胜诉权益,虽然累了点,大家都很有干劲”执行局负责人长段云松-说道。夜深了,执行攻坚在持续,执行干警在行动......

一声令下,雷霆出击

5月28日早晨,溧阳法院门口警灯闪烁,全体执行干警集结就位、整装待发,本次执行共出动执行组16个、执行干警65名、警车17辆。“请全体执行干警,全力以赴,重拳出击,惩治失信,打出声威,出发!”随着秦院长一声号令,执行干警兵分多路奔赴执行现场。

案例1:拖欠借款多年未还,上门寻访主动履行

在奚某与钱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中,奚某因急用钱向钱某借款,借款到期后钱某多次催要无果,经溧阳法院依法判决后奚某依然未还。该案执行中,执行干警向奚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并电话联系奚某要求立即履行,奚某表示愿意还款,但始终不见有任何履行行为。

在此次集中执行中,执行干警“突袭”奚某的具体住处,经过耐心释法说理,奚某知晓了拒不履行的严重后果,不断向执行干警和申请执行人致歉,并主动履行了全部义务。

案例2:抚养费探视权起纠纷 情理法并举促和谐

尹某(男)与唐某(女)婚后育有一女,数年后双方感情破裂离婚,女儿小尹跟随母亲生活,父亲拥有探视权。因尹某与唐某在婚内产生的矛盾纠葛较为复杂,离婚未能完全化解两人恩怨,尹某在履行探视权时受到了唐某的阻挠,多次探视不仅未果,双方还因抚养费问题产生纠纷,后申请强制执行。

执行干警迅速对双方及孩子的基本情况进行调查了解,剖析纠纷产生根源,并积极组织双方进行调解。为缓和双方对立情绪,给调解创造一个温情、轻松的环境,避免孩子因父母离异产生进一步创伤,执行干警换上便服陪同尹某来到孩子常来游玩的社渚某游乐场与唐某见面,在安顿好玩耍的孩子后,执行干警从情、理、法等角度耐心开展调解工作,告知父母离异本就会对孩子造成心理创伤,夫妻离婚后更应正确、谨慎处理双方关系,及时履行抚养费给付义务,给孩子创造温馨和谐的成长环境。最终,经过执行干警一番细致调解,唐某同意尹某探视女儿,尹某也当场支付了抚养费。

案件3:工作受伤赔偿难要 强制执行终得偿付

姚某在某企业工作时受伤,在赔偿问题上未能与企业协商达成一致意见,溧阳法院依法判决企业向姚某支付相应赔偿金,后企业未及时履行执行义务,姚某申请强制执行。

执行干警接到案件后,及时送达了执行通知书等材料督促履行义务,并多次通过财产查控系统查询被执行企业的财产情况,未发现被执行企业有财产可供执行。为维护申请执行人权益,执行干警前往公司所在地进行现场调查,找到了公司法定代表人,释明了拒不履行法定义务和逃避执行的严重法律后果,并依法送达了传票,该法定代表人转变态度表示一定配合执行。最后,被执行企业主动前往法院履行了全部义务。

此次“夏季利剑”集中执行行动共执结案件5件,执行到位金额10.5万元,核查出52件案件的财产线索,有力震慑了失信被执行人,保障了当事人合法权益,维护了法律尊严和权威,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

日拱一卒,功不唐捐。执行工作中挑战与困难从不缺席,但溧阳法院执行干警从未有过任何畏惧和退缩,你看,他们踏着初夏晶莹的露水、迎着清晨的第一抹朝阳已然再出发......

下一步,溧阳法院将以此次集中执行行动为抓手,持续加大执行力度,对涉营商环境、涉民生、涉金融等执行案件发起决战决胜冲锋号,以扎实的实事举措、尽责的实事态度把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落到实处,保持对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当事人的高压态势,巩固深化“基本解决执行难”成果,推动溧阳法院执行工作取得新进展、实现新突破。

2350136eb992343b6dc4c30b4b518b3.jpg


江苏省溧阳市人民法院 版权所有 苏ICP备12051667号-1
共有23514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