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进入常州市溧阳市人民法院网站!
溧阳市人民法院

溧阳法院集中发放涉工人工资执行案款300余万元

2022-07-15 18:50:12 来源: 作者: 访问数:

“感谢溧阳法院,感谢法官,帮我们追回了辛苦挣来的血汗钱,你们辛苦了!”7月5日上午8时许,200多人在溧阳法院执行局门前的广场上排着整齐的队伍,虽然天气炎热,面戴口罩却依旧掩盖不了他满心的喜悦,因为溧阳法院将集中发放300余万元的工资执行款,他们也将拿到被拖欠七年之久的工资。

溧阳某旅游用品公司原是溧阳知名的箱包生产公司,但自2013年起,公司因经营不善等原因陷入困境,不仅欠下了数千万元的经营性债务,还拖欠了数百万元的工人工资。2015年年底,溧阳法院在执行该公司系列案件中,对该公司名下的厂房及土地使用权进行拍卖处置,因拍卖所得款项不足清偿全部债务,在支付了部分工人工资后,依旧还剩300余万元的工资未能执行到位

2021年,溧阳法院执行局拟对溧阳某旅游用品公司的关联公司名下的一处办公楼及土地使用权进行拍卖处置,因始终惦记着尚有200余位工人的工资未能执行到位,所以在拍卖程序启动前,执行法官多次就工人权益保障情况与其他债权人进行多次沟通和协商,其他债权人表示理解和大力支持,同意在相关资产拍卖成交后将部分款项用于支付尚欠的工人工资。

2022年6月,相关资产处置完毕,工人工资即将发放。因涉及工人人数众多,且现在疫情形势不明朗,部分工人在外地也不便赶来溧阳法院进行信息确认和领取自己的工资款项。为保障该笔款项安全、有序、准确发放到每一位工人手中,溧阳法院就款项发放事宜多次与工人代表联系沟通,最终确定了由工人代表先行做好所有工人的身份信息、工资债权金额及收款账户登记等工作,再由工人集中到场签字确认交溧阳法院核实之后,通过线上网银系统汇款至每位工人银行账户的发放方案。该方案不仅简化了执行款项发放流程,另一方面也减轻了工人的诉累,实现执行款领取“最多跑一次”。

“已经七年了,企业都倒闭了,我原以为工资没着落了,没想到法院不仅帮我们追回了所有工资,操作还这么方便,真是太棒了!”执行款项发放现场,一位工人在仔细核对并签字确认后高兴地说道。目前,执行法官正在和财务对接汇款事宜,确保工资款早日到达工人们的账户。

民生无小事,点滴见初心。近年来,溧阳法院将“为群众办实事”与审执工作紧密结合,围绕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加大涉民生执行案件执行力度,多次开展涉民生案件专项集中执行行动,坚决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

下一步,溧阳法院将持续开展“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活动,全面展示“为群众办实事”新成效新风貌,综合运用各项执行措施,提高执行效率和到位率,用“正义之伞”,为民撑起司法“晴天”。

b29efcf9c7d9f8a7c51c8dadba48c95.jpg

105c419e60304e88614676e86a643f7.jpg

江苏省溧阳市人民法院 版权所有 苏ICP备12051667号-1
共有23514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