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进入常州市溧阳市人民法院网站!
溧阳市人民法院

一面锦旗背后的执行攻坚故事

2022-12-01 15:36:57 来源: 作者: 访问数:

11月25日,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当事人张某来到溧阳法院执行局,将一面印有“公正执法 清正廉洁”的特殊的礼物送到执行干警孙鹏飞手上,连连感谢法院帮其将数十万元的借款悉数要回。

2019年至2020年,赵某因资金需要向多年好友张某陆续借款数十万元,所借资金用于投资理财。因投资公司“暴雷”,赵某投资失败,资金无法收回,也未能按期向张某支付借款利息。张某多次向赵某催要借款无果,遂于2022年向法院提起诉讼。经法院审理,依法判决赵某归还借款并承担相应利息。裁判文书生效后,赵某未履行义务,张某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阶段,执行干警通过网络查控系统,发现被执行人赵某名下有少许存款和保险,并将相关财产迅速控制,案件执行取得初步成果。同时,执行干警多次对被执行人及其家人开展法律释明工作,希望双方友好协商化解纠纷,但双方因分歧较大始终无法达成一致意见。

执行干警主动出击,就赵某拒不履行的错误行为开展法律释明,详细说明了溧阳法院对拒不履行判决、裁定的严厉惩治手段和打击“拖逃抵赖”的高压态势,从心理上给赵某施加压力,打消了他的侥幸心理。在法律强大的震慑和执行干警情、理、法交融的规劝下,赵某主动表达了履行的强烈意愿。最后,赵某四处筹集资金,将剩余执行款项一次性支付,该案顺利执结。

小小锦旗、寥寥数语,凝聚着执行干警辛勤汗水和当事人的称赞认可,承载着荣誉,更写满了责任,传达了谢意,更倾注了期盼。溧阳法院将持续深化执行攻坚,织密失信惩戒网,严厉打击抗拒、规避执行行为,打通当事人“纸上裁判”兑现为“真金白银”的“最后一公里”。

695b5220cac7658ce7e823f3790f81e.jpg

江苏省溧阳市人民法院 版权所有 苏ICP备12051667号-1
共有23514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