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进入常州市溧阳市人民法院网站!
溧阳市人民法院

仅耗时一周!江苏溧阳法院高效完成5000平方米大型冷库及200余米隔音板处置工作!

2023-04-17 10:25:51 来源: 作者: 访问数:

随着三方当事人在执行笔录上签字捺印,老管悬着的心终于落下了。原来,在江苏省溧阳市人民法院的组织协调下,空置在他厂房内一年多的200余米的隔音板和5000余平方米的大型冷库得到了合理处置。

2020年底,溧阳某材料公司(以下简称溧阳公司)与北京某科技公司(以下简称北京公司)签订了库房租赁合同,约定溧阳公司将厂房租赁给北京公司使用。合同签订后北京公司在厂房内搭建了5000余平方米的大型冷库,并在厂房外建造了200余米的隔音板。后北京公司受市场变化及自身经营不善等因素影响,无力支付租金,溧阳公司再三催要无果,遂决定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身权益。

2022年12月,溧阳公司通过法律途径,确认北京公司应向溧阳公司支付租金、专项改造费用等合计八十余万元。因北京公司未履行付款义务,溧阳公司向溧阳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执行干警通过网络查控及现场调查发现,北京公司名下除放置在溧阳公司厂房内的大型冷库及隔音板外,无其他财产可供执行。针对此种情况,执行干警立即联系本院资产处置实施团队共同研究处置方案。

资产处置实施团队收到卷宗材料后,第一时间赶到现场查看情况,溧阳公司工作人员老管反映道:“冷库面积巨大,占用我们厂房已经有一年多的时间了,光租金损失每年都高达上百万元,具体值多少钱我们也不知道,但是了解下来,拆除费用都要十几万!”在了解上述情况后,资产处置实施团队积极向本院鉴定部门、设备收购商、相关专业人员予以核实。鉴于此类资产评估费用高昂,且实际市场价值往往远低于评估价,资产处置实施团队多次与北京公司及溧阳公司沟通处置方案,最终双方都同意尽力寻找有意向的买受人,通过议价形式,在法院主持下将冷库卖给第三方。

当得知武汉某回收公司(以下简称武汉公司)有意收购冷库后,资产处置实施团队又立刻组织三方到场查看冷库,磋商收购价格,最终三方达成一致意见,由武汉公司出价四十万元购买上述冷库,并负责设备拆卸、运输、垃圾清理等工作。另外,经武汉公司实地看样、估价,北京公司亦同意将200余米的隔音板作价六万元抵偿给溧阳公司。

至此,溧阳法院仅耗时一周,在未让当事人支出任何费用的情况,通过当事人议价,大型冷库及隔音墙得到合理处置,不仅大大缩短了资产处置周期,还让“沉睡”资产实现应有价值,让多方当事人“共赢”。

今年,溧阳法院执行局新组建了资产处置实施团队,由专人负责资产处置及清空、腾退等行为执行案件,团队运行一个月多以来,已执行完毕腾退案件7起,启动处置标的物80余件。下一步,溧阳法院执行局将继续以集约赋能、专业致远为目标,打造一支资产处置突击队,有效提高资产处置效率,着力拓宽拍品范围、提升拍品价值,维护胜诉当事人合法权益。

32ec77d2f43ad64c1e07b69b09b770f.jpg

江苏省溧阳市人民法院 版权所有 苏ICP备12051667号-1
共有23514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