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进入常州市溧阳市人民法院网站!
溧阳市人民法院

叉车租赁被转移 高效执行促案结

2023-05-06 11:32:18 来源: 作者: 访问数:

晚春时节,更易思乡。近日,在溧阳法院执行局干警锲而不舍地追寻下,一辆叉车终于结束了它的漂泊之旅,成功“返乡”。

2015年,赵某购买了一辆叉车用于经营出租业务。2020年,王某向赵某租用了这辆叉车,约定每三个月租金10000元。因王某长期拖欠租金,故赵某要求王某返还叉车、支付拖欠租金,多次协商无果之后,赵某诉至法院。法院查明事实后,依法判决解除赵某与王某之间的叉车租赁合同,王某返还叉车并支付相应租金。因王某未按期履行生效判决确定的义务,赵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阶段后,执行干警通过各种方式依法搜集叉车线索,在获悉案涉叉车已被王某抵债给了案外人李某后,第一时间确定了李某的位置信息。执行干警驱车奔赴戴埠镇某厂区内,却发现厂区已被清理一空,未能发现叉车下落。

执行干警随即与李某取得电话联系,李某却以各种理由搪塞推诿,拒绝交出叉车。执行干警严肃告知了李某拒执行为所要承担的严重法律后果,规劝配合执行,同时,执行干警经过仔细调查,掌握了案涉叉车的另一处位置信息,随即奔赴现场,当场发现案外人李某和案涉叉车。李某对“风驰电掣”般突然出现在面前的执行干警感到非常惊讶,冷静片刻后也终于认识到自己的错误,表示愿意配合执行工作。最终叉车拖运出厂,物归原主,该案得到圆满执结。

为加速兑现当事人胜诉权益,进一步巩固、扩大执行成果,溧阳法院凝心聚力,持续开展集中执行、专项执行等系列行动,以实实在在的执行成效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c83f928111fd8b540157cbf605f8d4a.jpg

江苏省溧阳市人民法院 版权所有 苏ICP备12051667号-1
共有23514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