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进入常州市溧阳市人民法院网站!
溧阳市人民法院

夜间执行不打烊 扬法威、促和解

2023-05-12 10:59:58 来源: 作者: 访问数:

“实在要感谢你们,这么晚了,你们真的辛苦啦......”申请执行人钱某既喜悦,又满怀歉意地向执行干警们打着招呼。

2013年夏天,赵某因资金周转困难,向钱某借款80多万元,截至2021年3月底,经双方结算确认,赵某尚欠钱某50万元,钱某多次催讨无果,只能将赵某诉至溧阳法院。法院在查明案件基本事实后,依法判决赵某归还钱某借款本金50万元并支付利息。

判决生效后,赵某仍然消极履行还款义务,钱某遂向法院申请执行。执行过程中双方达成和解协议,约定赵某分六期还清钱某欠款,但赵某在归还一期后,又拒不履行剩余还款义务,钱某遂向法院申请恢复强制执行。

执行过程中,执行干警多次通知被执行人赵某来法院申报财产、履行付款义务,赵某均借口推诿,对于赵某的“躲猫猫”行为,执行干警依法“提力度、增举措”,全面搜索赵某的财产线索和居住地址。

近日傍晚,执行干警获得消息,赵某正在某农庄就餐,执行干警在确认该农庄的具体位置后,以最快的速度集合,第一时间奔赴现场。当执行干警来到赵某面前时,赵某还在惬意地喝酒,执行干警询问其何时还款时,赵某只是支支吾吾,声称自己经营困难,无钱归还。对此,执行干警立刻将赵某名下两处房屋、一辆汽车、月均数万元的转账流水等证明材料拿出,赵某虽无力反驳,但仍然不肯还款。

面对赵某的嚣张傲慢态度,执行干警依法对赵某采取拘留措施,当拘留决定书摆在面前时,赵某终于悔悟,百般恳求,连忙提供担保人对所其所负债务提供连带担保责任,并承诺在2023年6月底前付清欠款,申请执行人对此表示认可并谅解,同意被执行人的还款计划,双方握手言和。

星夜亮剑,尽显执行锋芒;披星戴月,只为保障人民合法权益。溧阳法院将继续保持高压态势,以雷霆之势震慑打击有履行能力而拒不履行生效判决的被执行人,全力以赴抓实公正与效率,以实际行动维护司法权威,以胜诉权益的兑现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   

a52e2a703ac523a57544248db2abecb.jpg

江苏省溧阳市人民法院 版权所有 苏ICP备12051667号-1
共有23514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