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进入常州市溧阳市人民法院网站!
溧阳市人民法院

溧阳法院一案例入选2022年度全省法院破产审判典型案例

2023-03-24 10:53:01 来源: 作者: 访问数:

近日,江苏高院发布《江苏省高级人民法院关于2022年度全省法院破产审判典型案例的通报》,经常州中院指导,溧阳法院民二庭报送的《“反向式出售”模式提高清偿率,实现企业重整再生——江苏鲁工建设工程有限公司破产清算转重整案》入选2022年度全省法院破产审判典型案例。

近年来,溧阳法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市场化、法治化、集约化、专业化为方向,认真履行破产审判职责,健全完善破产审判制度机制,加强和提升破产审判工作水平,努力为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推动溧阳高质量发展提供司法服务和保障。

该案例系本院首例运用破产重整制度挽救建设工程企业案件。该案中,溧阳法院通过“分离式处置、清算式重整”的重整计划保留了鲁工公司法人主体资格,以及其作为建筑企业拥有的优质资质资源和品牌效应,同时公司拥有的资质等无形资产和设备等有形资产通过公司股权形式溢价拍卖,提高了债权清偿率,让债权人和公司出资人利益获得最大化。鲁工公司破产重整成功,在切实保障债权人权益的基础上,盘活了建筑企业发展资源,为溧阳建筑业发展增添了新活力、新动能,也为今后“生病”建筑企业救治提供了实践样本。

溧阳法院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贯彻落实“多重整救治、少破产清算”理念,在接下来的工作中,通过运用破产重整、预重整等多种机制,充分发挥破产审判救治功能,加大对企业破产挽救力度,助力企业重获新生。

5aef19a81eada515eca13a4cabad232.jpg

2d0d48fb0117a35186183f75d3757ce.jpg

江苏省溧阳市人民法院 版权所有 苏ICP备12051667号-1
共有23514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