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进入常州市溧阳市人民法院网站!
溧阳市人民法院

溧阳法院综合办公室获评“全省法院办公室工作先进集体”

2023-03-28 10:55:24 来源: 作者: 访问数:

3月24日上午,江苏省高级人民法院组织召开全省法院办公室工作会议,对全省法院办公室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通报表彰,我院综合办公室获评“全省法院办公室工作先进集体”。

近年来,我院综合办公室以“为领导决策服务、为审判执行工作服务、为人民群众和法院干警服务”为理念和原则,高质高效履行参谋助手、综合协调、服务保障、上传下达等职责,各项工作有力有序开展。

精于服务,综合政务运转有序

准确及时进行收发文、认真处理每一件信访件、严格落实涉密文件管理规定、耐心细致做好会务保障工作,服务保障全院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加强保密宣传教育,组织干警观看保密视频,提升全体干警保密意识。增设智能盖章机,启用电子签章系统,优化无纸化办公模式,防范化解印章管理使用存在的风险隐患,提高印章使用的严肃性、规范化。加强档案管理,获评“江苏省示范档案室”。

善于作为,文稿信息成效凸显

坚持以文稿写作锤炼思想、砥砺文风、研实作风,提升以文辅政、以文载道水平。成立文字工作小组,每周围绕成文文稿、写作框架、信息点等进行分析讨论研究,提升部门整体写作水平。加强信息简报工作,2022年共有65篇信息被常州中院及以上信息载体录用,位列常州法院第2位。同年,我院在溧阳市党政信息竞赛中荣获一等奖并获评先进集体。

作于细节,保障联络优质高效

用心当好“勤务兵、服务员”,将服务保障延伸到细枝末节,确保每一次会议、每一次活动都圆满完成。强化代表委员联络工作,走访和邀请代表委员旁听庭审、座谈交流、视察法院1023人次,定期向代表委员发送《溧法专报》,实现代表委员了解监督法院工作全覆盖、更便捷,受到代表委员的广泛好评。

勇于突破,党建引领亮点纷呈

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引导干警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定做到“两个维护”。创建“四联”党建品牌,与江苏省法官培训学院党支部开展“结对共建”活动,组织干警前往溧阳市博物馆、上兴镇龙峰村开展“党建+”活动,引导党员干警在追忆历史文化、感悟乡村振兴中不断提升政治素养、坚定理想信念。

下一步,溧阳法院综合办公室将以此次获评为契机,时刻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办工作“五个坚持”的政治要求,弘扬优良作风,强化理论武装,忠实履行职责,切实当好全院的“坚强前哨”和“巩固后院”,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和过硬的工作作风,为全院各项工作提供更加有力的服务和保障。

 67898b684d391d79b845a00c16dc223.png


0da37a516c1e0527617467a89af883a.png

江苏省溧阳市人民法院 版权所有 苏ICP备12051667号-1
共有23514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