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进入常州市溧阳市人民法院网站!
溧阳市人民法院

溧阳法院“延时‘法’课堂 护航‘他’成长”项目获评2022年度常州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优秀项目

2023-04-11 11:12:51 来源: 作者: 访问数:

2023年4月,常州市文明办发布了《关于表彰2022年度全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标兵项目和优秀项目的决定》,溧阳法院与溧阳文明办联合报送的“延时‘法’课堂 护航‘他’成长”项目获评2022年度常州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优秀项目,这是项目开展以来继荣获“溧阳市2022年度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项目”一等奖、获评“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示范项目”后得到的又一次肯定,充分反映了全社会对法院干警参与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和校园法治教育的支持与认可。

2021年,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意见》,为了有效提升未成年人法治素养,提高校园普法的针对性、系统性和实效性,溧阳法院研究分析“双减”政策相关要求,确定将校园法治教育与课后延时服务相结合,开展“延时‘法’课堂 护航‘他’成长”项目,力求以个性化的内容、多样化的形式、趣味性的课堂,打造孩子喜爱、老师支持、家长认可的特色延时课堂。目前,“延时‘法’课堂 护航‘他’成长”项目在全市14所中小学开展,其中,高中1所,初中3所,小学10所,既包括城区学校,也包括乡村学校,“法官老师”团队的人数也由最初的6人增加至51人,累计授课超260节,受众师生12000余人次。“法官老师”们通过课堂教学、模拟法庭、学法竞赛等丰富多彩的形式,以最简单易懂、最生动形象的讲解将法律知识传递给学生们。

溧阳法院“延时‘法’课堂 护航‘他’成长”项目系全省第一个将校园法治教育与课后延时服务相融合的尝试和探索,自活动开展以来,多次被学习强国、现代快报、扬子晚报等媒体宣传报道。

5db972a587455556fdc1cfe70d4ec3f.jpg

730fde19eb23c15fa82b37ebafc1a2c.jpg

江苏省溧阳市人民法院 版权所有 苏ICP备12051667号-1
共有23514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