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进入常州市溧阳市人民法院网站!
溧阳市人民法院

溧阳法院“延时‘法’课堂 护航‘他’成长”活动之学校评价——杨庄小学

2022-11-08 10:46:52 来源: 作者: 访问数:

为落实“双减”政策,丰富并创新学校延时服务的内容,提高孩子们的法治意识,溧阳市人民法院“法官老师”走进杨庄小学开展“延时法课堂,护航他成长”活动,每周为学生们上一堂法治课,推动校园法治教育常态化,厚植法治精神,传递法治力量。

校长 成云雷不以规矩,不成方圆,法律就是我们社会中的标尺。学习法律是要真正塑造健康向上的心灵,让敬畏规则、崇尚法治成为孩子们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的信仰。为了加强青少年法治教育,有效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增强未成年人自我保护意识,保护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法”课堂走进校园,让学生近距离了解法律知识,增强了学生法治意识,拓展了学生的视野。

学生 杨舒涵“知法、懂法、守法”,是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在“法”课堂上,我知道了《宪法》是我国的根本大法,具有最高的法律效力,根据《宪法》我国立法机关制定了很多相关的法律法规。我们青少年更要认真学习法律知识,做个知法守法的好少年。当我们的合法权益受到侵害时,我们也要学会运用法律武器来保护自己,让自己不受伤害。法律既是约束又是保护,没有法律的约束,世界就像没有围墙的监狱、断了线的风筝,一切就会陷入混乱。“只有在法律约束下的自由,才是真正的自由”,让我们做个遵纪守法的好公民吧!

学生 崔文慧法治教育不仅仅向我们宣传了遵纪守法的重要意义,更重要的是让我们意识到法律不仅仅是对自制行为的约束,更是捍卫尊严、权利的有效武器。法律就在我们身边,我们学习生活的学校,家庭,社会有一个强大的保护网,时时刻刻规范着我们的学习、工作和生活,调节着各种社会关系。只有自觉遵纪守法,我们青少年才能健康顺利地成长,并有一个良性发展。

学生 杨子锐“法”课堂上,我认识了“法官老师”。老师讲课生动有趣,我们一起互动有说有笑非常开心。从老师的课堂中,我知道了大人们喝了酒后,一定不能让他们开车,不然谁会知道下一秒会发生什么事情。我本以为自己是学生,不会有违法的情况发生。可听到了“法官老师”讲的案例后,不禁心惊动魄,我了解到我们有些小朋友经常骑电动车那是违法的。在这里,我要感谢老师,他让我们知道了小孩子也会触犯到的等等一些违法事件,让我们知道了要做一个尊法、守法、懂法的小公民。

学生 王子萁我们生活在法治的国度,处处需有法,处处需遵法,而作为青少年,我们要让法律在心间长驻。无论我们遇到了什么困难、无论我们处在什么惊险的境地,我们都得拿出法律武器来保护我们自己,因为法律就是用来保护和保障每个人的权益的。

学生 鲍雨欣通过“法”课堂的学习,我对《民法典》的意义有了全新的认识,对《民法典》的内容有了更深的理解,深刻感受到《民法典》与每个人的生活密切相关,从中获益匪浅,并要以此次学习为新的起点,加强《民法典》的自学,提高自身的法律素养,争取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的法治思维和习惯。

学生 高雨涵“法”课堂上,“法官老师“与我们一起有说有笑,还时不时让我们回答几个问题,同学们都非常开心。通过老师举的例子:一男子喝醉酒,开车时不小心睡着……我知道了如果自己的亲戚朋友在聚餐中喝了酒的话,千万不能让他们开车,我们一定要做到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希望通过“法”课堂的学习,今后的我会做一个知法懂法守法的好少年。

学生 蒋雨涵今天延时“法”课堂上,我知道了不能随意给别人取外号,因为谁都不知道“外号”会给别人带来多大的伤害,可能还会伤到别人的自尊心,所以我们一定要做到不伤害别人。课上我们还讨论过都给哪些人取过哪些外号,有的人哭笑不得,有的人脸发的通红……感谢“法官老师”告诉了我们这些道理,让我们知道给别人取外号是一种错误的行为!

学生 王依筱今天的“法”课堂上,我认识了新的“法官老师”,对法律又有了新的认识。在课上,“法官老师”给我们举了很多案例,如:如果家长朋友或亲戚喝了酒的话,一定不能让他开车,我们还要遵守交通规则,做到红灯停,绿灯行,黄灯亮了等一等……我希望在以后的“法”课堂中,能收获更多知识。

91b6c74b472d902ee37376075c308e7.jpg

江苏省溧阳市人民法院 版权所有 苏ICP备12051667号-1
共有23514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