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进入常州市溧阳市人民法院网站!
溧阳市人民法院

普法进社区 法治润民心

2023-02-22 10:07:20 来源: 作者: 访问数:

“原来好心开车带人,发生事故还要承担责任的呀?要不是你们普法,我们还真不知道哩!”溧阳市蒋店新城小区某居民一边接过普法宣传册,一边意外感叹。

为进一步提升辖区群众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意识,助力基层社会治理,服务社区和谐稳定,溧阳法院高新区法庭开展普法进社区活动,做到普法“走心”,群众“入心”。

活动前,高新区法庭法官助理提前摸排,详细了解居民们广泛关注的涉民生法律问题,做到心中有数。

活动中,法官助理们走进社区,向居民们分发普法手册。针对小区外来务工人口较多的情况,以“府院联动促成交 劳动报酬终受偿”这一典型案例作为切入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他们讲解劳动者的维权途径。针对老年人普遍关心的养老、医疗问题,法官助理们“对症下药”,为他们详细介绍诸如投资理财、以房养老、养生保健、黄昏恋等新型诈骗方式,并结合典型案例释法明理,提醒老年群体警惕各种形式的电信网络诈骗,守好钱袋子,幸福一辈子。

此次“普法宣传进社区”活动让辖区居民更加系统和全面地学习了法律知识,同时也引导社区居民以理性、合法的形式表达利益诉求。下一步,溧阳法院将继续创新工作形式,延伸司法职能,构建多角度,立体化的宣传格局,把法治理念、法律服务送到群众身边,群众心里,为辖区社会安定、群众安居乐业提供更加坚实的法治保障。

6f85bbe5f70f6760def4edcf01e326c.jpg

江苏省溧阳市人民法院 版权所有 苏ICP备12051667号-1
共有23514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