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进入常州市溧阳市人民法院网站!
溧阳市人民法院

街头调研新兴行业发展现状 司法护航劳动者安心就业

2023-02-22 10:20:22 来源: 作者: 访问数:

灵活就业形式是我国经济和社会发展过程中的现实需要和客观选择,灵活就业在完善市场就业机制、缓解社会压力、促进经济增长和维护社会稳定等方面发挥了重要的作用。为充分保障新兴行业就业人群的合法权益,了解行业发展现状,近日,溧阳法院新业态就业者权益保障课题小组走上街头,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调研普法活动。

清晨的空气尽管还带着初春的寒冽,课题组成员已经早早开始了讨论,为确保活动的开展不影响到外卖小哥、滴滴司机正常工作的进行,组员们分成两组,并确定了“等单时发放问卷”、“不必要仅发单页”的活动方案。

到达现场后,课题组成员有的普法答疑,有的发放问卷,活动现场非常火爆,无论是新兴业态的劳动者还是传统的从业人员,都向课题组提出了与自身切身相关的诸多法律疑问,成员们都进行了详细的解答并向群众发放《劳动权益法规单页》、《溧阳法院十大案例》等宣传资料,活动获得圆满成功。

新就业形态作为强化就业优先政策的重要组成部分,未来五年将进入规范发展期,溧阳法院将立足司法实践,进一步做好延伸保障,为新行业的健康发展,为每一位劳动者的合法权益保驾护航。

5e65f94e2fb601c74aaa5a17963f379.jpg

1c13d6678e11c8d5fd9e5c84d009fc3.jpg

2303376020effd4d243015fa05c8774.jpg

江苏省溧阳市人民法院 版权所有 苏ICP备12051667号-1
共有23514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