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进入常州市溧阳市人民法院网站!
溧阳市人民法院

没能拿到王者荣耀“大国标”,代练被起诉了...

2023-02-27 12:22:38 来源: 作者: 访问数:

相信喜欢打游戏的小伙伴们对代练并不陌生,所谓“代练”一般是指在游戏中帮助他人提升等级、获取装备、提升游戏段位等行为。代练行业也从最初的私人代练接单,逐渐发展为代练工作室乃至专门的游戏服务公司。伴随代练行业的发展,一系列法律问题也随之产生。近日,溧阳法院妥善处理了一起与游戏代练相关的案件。

王某与吴某都是热门游戏王者荣耀的玩家,并从事该游戏相关代练业务。2022年7月,王某接到了一项“8月拿到游戏中Y角色大国标”的业务。(注:王者荣耀国标获得方法是英雄战力在全国排名前100时获得,国标分为大国标和小国标,大国标是指战力在全国排名前10的标志,小国标是指战力在全国排名前100,但不在全国前10的标志。)

为确保雇主发布的任务如期完成,王某与拥有Y角色“大国标”的吴某进行联系,双方达成约定:吴某将8月的“大国标”“转让”给王某,而王某必须在8月帮助吴某取得9月“大国标”。吴某按约履行义务后,王某也在8月陆续上号帮助吴某冲分,却未能如愿拿到9月“大国标”。因王某未能完成约定义务,吴某多次沟通无果后诉至溧阳法院要求王某赔偿损失。

在查明案件事实后,法官组织双方进行调解,并结合案情,耐心细致地对双方当事人进行释法明理、帮助分析利弊。最后,双方当事人协商一致达成了调解协议,该纠纷得以妥善化解。

法官提醒单纯的陪玩行为并不违法,但如果使用外挂工具等违禁方式进行代练则属于违法行为,不仅违反了游戏运营商的相关规定,甚至可能构成犯罪。玩家在转让游戏内虚拟财产时,也要注意交易的财产内容是否合法、交易的平台是否安全等风险。玩家在出售自己的账号时,一定要通过正规交易平台,不要轻易进入陌生人推荐的陌生平台;如有客服联系,一定要注意甄别是否为官方客服,以账户冻结、账号错误等理由要求缴纳手续费、保证金、解冻金的都有可能是诈骗,绝不能轻易转账充值。另外,游戏娱乐适度而止,切勿沉迷其中,每个人的未来拥有无限可能,荣耀不止于游戏!


江苏省溧阳市人民法院 版权所有 苏ICP备12051667号-1
共有23514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