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进入常州市溧阳市人民法院网站!
溧阳市人民法院

法调对接探索医患纠纷多元化解方案

2023-02-28 10:51:00 来源: 作者: 访问数:

2月24日下午,市法院与市医患纠纷调处中心联合召开医患纠纷问题研讨会。市法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鲍克锋、民一庭全体法官及法官助理,市医患调处中心全体专家等参与研讨。

会上,双方通报了近三年医患纠纷的受理数量、结案数量、赔偿金额及涉案医疗机构类型等情况,在此基础上分析研判近年来医患纠纷的特点、趋势等。随后,与会人员就医疗纠纷与交通事故责任竞合、司法鉴定标准差异、司法裁判尺度差异、受害人超额受偿、调解与审判高效衔接等问题展开了深入探讨,并相互交换了意见。大家一致认为,要保持信息互通、共享,做到工作互鉴、互助,共同推动诉调对接化繁为简,充分发挥“1+1>2”的效果。

最后,鲍专委代表法院对市医患纠纷调处中心多年来的辛苦付出表示由衷感谢,并强调要继续发挥医患纠纷调处中心专家资源的专业力量,并逐步加大人民陪审员的专家参与度,尝试诉讼中的委托调解,完善与鉴定机构的有效沟通,持续提升医患纠纷调解、审判质效。

f0afbbde8b026e26ca730cb47c68a8d.jpg

江苏省溧阳市人民法院 版权所有 苏ICP备12051667号-1
共有23514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