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进入常州市溧阳市人民法院网站!
溧阳市人民法院

溧阳法院刑事速裁法庭揭牌启用

2023-03-15 10:59:20 来源: 作者: 访问数:

为进一步优化司法资源配置,推动案件繁简分流,提高审判效率,切实保障当事人合法权益,3月14日上午,溧阳法院刑事速裁法庭在溧阳市公安局执法办案中心正式揭牌。

市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杨枫,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施阿青共同为刑事速裁法庭揭牌。

溧阳法院刑事速裁法庭设于溧阳市公安局执法办案中心,主要办理三年有期徒刑以下刑罚,案件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被告人认罪认罚并同意适用速裁程序的案件。刑事速裁法庭依托公安机关执法办案中心,通过与公安机关、公诉机关在程序上的无缝衔接,形成快速高效的侦查、起诉、审理机制,全面提升刑事审判效能。

当日,我院即在刑事速裁法庭开庭审理了一起适用速裁程序的职务侵占案件,当庭宣判,当日送达判决书,在保障被告人诉讼权利的前提下,减少了流转时间、提高了办案效率

下一步,溧阳法院将以刑事速裁法庭建设为契机,继续深化刑事司法改革,提升办案效率、质量和效果,为辖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优质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90dbdeabd164519bc6e01051d92c30f.jpg

江苏省溧阳市人民法院 版权所有 苏ICP备12051667号-1
共有23514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