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进入常州市溧阳市人民法院网站!
溧阳市人民法院

调解“微课堂”开课啦!内容扎实、干货满满!

2023-03-15 11:10:46 来源: 作者: 访问数:

为提升调解员专业水平和解纷能力,规范诉前调解工作,3月9日下午,溧阳法院举办首期调解“微课堂”活动。我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周福岭,立案庭副庭长、速裁中心负责人雷波,鉴定室负责人陈斌、全体调解员等参加活动。

活动中,陈斌从司法鉴定工作的实际操作方面出发,以《分析难点凝聚共识 强化诉前鉴定实效》为题,对司法鉴定材料质证、治疗终结时间把握等内容进行了细致的讲解和辅导,分析了目前司法鉴定工作中存在的一些重点、难点问题,并就诉前鉴定送达等问题作了重点提醒。

雷波围绕交通事故、民间借贷、婚姻家事等常见纠纷,讲述了在调解过程中应当注意的事项,深入讲解了相关法律知识,并就调解员提出的一些法律问题提供了具体的指导意见。

为进一步做好诉前调解工作,周福岭专委指出:一要加强业务知识学习,调解员和特邀调解组织要不断提高自身法律素养和调解能力,更快、更好解决各类矛盾纠纷;二要加大调解平台应用,加强网上调解、音视频调解,充分运用智慧法院建设成果,着力提升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工作水平,切实满足群众的多元解纷需求;三要严格遵守规章制度,严守工作纪律,深刻对照纪律作风专项整治工作方案要求,逐条逐项查摆问题,以严明的纪律、优良的作风推动诉前调解质效显著提升。

下一步溧阳法院诉讼服务中心将以调解“微课堂”为载体,创新培训方式方法,不断加强调解员队伍建设,努力打造一支专业程度更高、作风更加过硬的调解员队伍,将更多的矛盾纠纷化解在诉前,为人民群众提供公正、高效、便民的司法服务。

2471db19555b4b461dc71187e2401e5.jpg

江苏省溧阳市人民法院 版权所有 苏ICP备12051667号-1
共有23514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