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进入常州市溧阳市人民法院网站!
溧阳市人民法院

模拟法庭进校园 法治教育润无声(一)

2023-03-24 11:08:39 来源: 作者: 访问数:

为进一步增强学校师生的法律意识,全面有效推进法治校园建设,激发同学们学习法律的兴趣和主动性,3月23日上午,溧阳市人民法院携手溧阳市光华高级中学在该校智隽楼道德讲堂举办模拟法庭活动。江苏省溧阳中学、溧阳市南渡高级中学、溧阳市戴埠高级中学、溧阳市埭头中学、溧阳市竹箦中学、常州市平陵高级中学的老师代表们应邀参与观摩指导。

此次模拟法庭将一起故意伤害案例作为庭审素材在法庭上再现,庭审过程严格依据刑事案件的规定设置审理流程,模拟案件庭审过程,融知识性、教育性、警示性于一体,使学生们亲身感受到了法律的严肃性,明白了违法犯罪必将受到法律制裁的道理,以此提高广大学生的法治观念。

通过“模拟法庭”这种法治宣传教育形式,将被动灌输法律知识转化为主动学习模式,让同学们沉浸式感受到秉持公正的法官形象、指控犯罪的公诉人形象、维护权益的辩护人形象。同时,教育广大青少年要学法、尊法、守法、用法,运用法律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溧阳法院高度重视青少年普法教育工作,结合少年家事审判相关工作和志愿普法服务活动,倾心打造“延时‘法’课堂  护航‘他’成长”品牌,采取“模拟法庭”“普法讲座”“公益课堂”“法院开放日”等形式,引导同学们学习法律知识,厚植法治情怀,弘扬法治精神,让同学们在学习和成长的道路上时刻沐浴着法治阳光。

f37f6bf968654938f8da8f3a99229d0.jpg

2514370ce8f422242b28c79e43c2327.jpg

江苏省溧阳市人民法院 版权所有 苏ICP备12051667号-1
共有23514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