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进入常州市溧阳市人民法院网站!
溧阳市人民法院

习语品读丨回望来时路 奋斗赶考路 眺望前行路

2023-05-06 11:29:17 来源: 作者: 访问数:

回望来时路,我们艰难困苦,玉汝于成。1949年,以毛泽东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中国人民建立了一个人民当家作主的新中国;如今,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四个伟大”、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中华民族前所未有地接近实现伟大复兴的目标。历史的车辙显示,坚强的领导核心和科学的理论指导,是我们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

奋斗赶考路,我们生逢其时,责任在肩。在新时代的赶考之路上,法院作为社会公平正义的最后一道防线,要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法院干警要坚定法治信仰,坚守法治使命,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眺望前行路,我们以梦为马,不负韶华。作为青年干警,我们当志存高远,“要立志做大事,不要立志做大官”。以“嚼得菜根,做得大事”的艰苦奋斗之心,以“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的忧国忧民之心,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不计名利之心,永远做党政方针的拥护者,公平正义的捍卫者,人民群众的守护者。


江苏省溧阳市人民法院 版权所有 苏ICP备12051667号-1
共有23514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