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进入常州市溧阳市人民法院网站!
溧阳市人民法院

法院青年说丨用青春绘就美“溧”蓝图

2022-05-11 14:22:22 来源: 作者: 访问数:

“志不立,天下无可成之事”。青年发展如敲钉子一般,若钉不到点上,钉子便要打歪。青年立下志向“国家有需要,我就站出来顶上去”,才有了青春献给祖国的排雷英雄杜富国;青年奋笔疾书“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青春之人类,资以乐其无涯之生”,才有了为民请命,为立场发声的李大钊;青年发声呐喊“作为青年一代我们责无旁贷,我有信心在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之下不获全胜,决不收兵”,才有了驻村第一书记、时代楷模黄文秀。

在我的24岁,“意莫高于爱民,行莫厚于乐民”是我作为一名党员不改不灭的信念,“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是我作为一名法院干警一以贯之的初心。

青年的发展,即使钉到了点上,但只钉一两下,钉子还是会掉下来,这就需要青年从一而终,艰苦奋斗。

“青春虚度无所成,白首衔悲亦何及。”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旨在激励中国青年珍惜当下,苦练本领,切勿浪费光阴。对于信念,我有了答案。在民一庭,大量的建筑工程类案件专业性强,涉案标的额大,更是与民生息息相关,在案件中以百套房产担保置换账号解封、为近20年工程款结算清账等等,让我丝毫不敢怠慢,认真学习建工类专业知识,仔细梳理案件相关证据梳理,严谨开展案件事实认定。法院作为司法的最后一道防线,要把每个案子往细了办,往深了办,往实了办,才能真正实现公平正义。不弃微末,久久为功,需要我们法院人一步一步,一点一滴,用双腿在泥沼中蹚出道来,用双手在荆棘中扒开路来,才能坚守公平正义。

“逆水行舟用力撑,一篙松劲退千寻。”每个案子都有其独特性,若遇难则退,就没有司法效率可言。一直以来,各行各业都有无数的青年扛起使命,勇于担当:“爆破大王”杨根思,“矿山铁人”马万水,高铁“蝶变”总工程师梁建英等科技工作者;脱贫56村的邱军,拼命三郎缉毒警赵林,模范法官魏晶晶等基层干部;请战抗疫的肖思孟,以大爱护苍生的陶勇,战疫英雄刘煜亮等医护工作者,还有数不清的教育工作者,新生代农民工等等,他们都以硬脊梁、铁肩膀,扛起青年对时代的责任,这一份责任也属于我,我将在摸爬滚打中增长才干,在层层历练中积累经验,增长解决实际问题的本领,以实干担当践行初心使命,为法治溧阳、平安溧阳、美丽溧阳贡献自己的力量。

我在入党时,许下了“听党话,跟党走,感恩党”的誓言,在建党100周年之际,我许下“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誓言。党旗飘扬,誓言回响,我将坚决响应党的号召,坚定担当时代使命,把“小我”融入祖国“大我”的发展,以青春与祖国的发展同频共振。


江苏省溧阳市人民法院 版权所有 苏ICP备12051667号-1
共有23514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