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进入常州市溧阳市人民法院网站!
溧阳市人民法院

执行攻坚如火如荼 高效执行获赠锦旗

2023-02-10 11:14:56 来源: 作者: 访问数:

2月初的一天下午,江苏省溧阳市人民法院吴芸法官接到了一个特殊的来电,“吴法官在嘛,我是蓝天公司案件的申请执行人,我在执行局门口。”正在伏案看卷的吴芸立即起身前往接待当事人潘某。一见到吴法官,老潘就递上“用心用情 勤勉执法  司法公正 人民信任 ”的锦旗并激动地说道:“没想到案件执行这么快就有了效果,真的太感谢吴法官了!”

原告潘某是被告蓝天公司的一名退休职工,因集资房过户产生的税费承担问题诉至溧阳法院,后法院依法判决蓝天公司向潘某返还代付税费及滞纳金数十万元。判决生效后,蓝天公司未能按期履行已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潘某遂依法申请强制执行。

吴芸接到案件后,第一时间查看案件材料,了解到蓝天公司已于多年前改制,虽然被执行人名下登记了几处不动产,但实际控制人早已不是被执行人,执行暂时陷入僵局。为确保申请执行人权益及时兑现,吴芸积极与实际控制人协调相关事宜,经过多次辗转、协商,最终确定由法院依法拍卖登记在被执行人名下的一处不动产,以拍卖款来履行义务。

在确定拟处置的资产情况后,吴芸立即前往现场开展调查,却发现拟拍卖的不动产未办理土地证。经过多方调查和协调,确认该不动产的土地证可以补办,拍卖后不影响过户登记,吴芸立刻启动了司法询价和拍卖程序。最后,上述不动产在年前顺利拍卖成交,潘某悬着的心也终于放下。

群众无小事,枝叶总关情。锦旗虽小,却包含着真切的感激之情,这既是对法官办案的认可,更是对法院工作的鼓励,这份信任将激励溧阳法院全体干警以更加负责的态度、更扎实的作风、更加有效的举措,执行好每一起案件,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司法的温度与速度。

7fa27e2510d69a5ecf01344032266b9.jpg

江苏省溧阳市人民法院 版权所有 苏ICP备12051667号-1
共有23514位访客